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要求切实加强滨海爆炸事故现场和周边环境监测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8日

记者从17日晚召开的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上获悉,国务院工作组要求,要继续增加专业人员和专业设备,对事故现场及周边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环境监测工作,切实加强事故现场及周边的清理消毒,确保空气、水质、土壤等环境质量安全,决不留下任何隐患。

        17日晚,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天津主持召开国务院工作组和天津抢险救援指挥部联席会议。会议强调,要继续全力搜救生命,千方百计救治伤员,耐心细致做好安抚善后和受灾受损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要科学清理处置事故现场,按照分区分类分箱的原则,科学制定核心区和周边区域清理方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稳妥处置,坚决防止发生次生事故。要切实加强环境监测,确保空气、水质、土壤等环境质量安全,决不留下任何隐患。要准确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加强解疑释惑工作,让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真实情况。事故调查组要及时开展工作,依法依规彻查事故原因,无论涉及什么人,都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天津市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担负事故处置的主体责任,统筹做好救援救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