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南文昌一渔船起火爆炸 1人遇难

作者:魏骅 周慧敏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18日

记者17日从海南海警第三支队获悉,当日6时左右支队接报警称,一艘木质渔船在海南文昌市铜鼓咀海域发生火灾,船上共有6名船员,其中1名船员被困机舱,另有5名船员落水。

  海南海警第三支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联系了船长并确认了船只遇险位置,指派中国海警46101舰备航出警,并向文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及海事部门通报情况。7时15分,中国海警46101舰抵达事发海域发现,由于该失事渔船火势太大,船体大部分已经燃毁,并伴随着爆炸声,经观测排除油料起火后,46101舰使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同时安排快艇及周边过往渔船对落水失踪人员进行搜寻。

  截至16时30分,已陆续救起5名落水渔民,并打捞起1名遇难船员的尸体,目前失事船只烧毁严重已沉入海底,遇险船员及遇难船员遗体已陆续返回文昌清澜港。

  据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介绍,该渔船未按要求做登记,所报渔船号无相关备案,应属于违规出海作业,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