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台湾彰化7人共赴大学同学婚宴 爆胎出车祸致6死1伤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20日

台湾“国道三号”苗栗后龙段18日上午发生重大死亡车祸,7名因就读铭传大学而结识的好友,原本要赴彰化参加同学订婚宴,不料乘坐的厢型车竟在高架桥上爆胎、冲出护栏,翻滚掉下约10层楼、30公尺高的地面,以相当于高铁的速度坠落,并以遭砂石车撞击的力道着地,酿成6死1重伤惨剧。

台湾7人共赴大学同学婚宴 爆胎出车祸致6死1伤

车祸事发过程模拟图。

台湾7人共赴大学同学婚宴 爆胎出车祸致6死1伤

唯一生还者詹姓女子。

苗栗县消防局昨日上午11时27分接获报案,赶往“国道三号”南下130公里处车祸现场,看到32岁詹姓女子与24岁张姓女子躺在路上,旁边还有大滩血迹及破碎玻璃,却不见事故车辆,从护栏往下一看,才发现一台中华三菱FREECA厢型车被撞烂在草丛中,赶紧将车内驾驶座与副驾驶座的31岁陈姓、吴姓男子救出,连同被甩出车外的32岁邱姓男子、33岁林姓女子、31岁王姓女子送医,但7名乘客除詹女之外,其余均宣告不治。

大喜之日,新人还没能开心享受喜悦,却先收到噩耗。准新娘闻讯后赶到医院,不敢置信哭倒在新郎怀里。事实上她和7名同学从铭传大学毕业近10年,因为她结婚好不容易把大家重新聚在一起,未料会碰上死亡意外,祝福再也送不到。死神一次带走了6条性命,这场婚宴7人永远迟到了,准新娘的焦急不安全写在脸上,与准新郎跟着医师快步走上楼梯,只希望能赶紧进到加护病房,探视车祸唯一的生还者詹孟蓁。

事发于18 日中午近12时,一辆银色休旅车南下行经国道后龙路段,时速破百疑似突然左后轮爆胎,失控翻滚,后座1男1女乘客当场被甩到国道车道上,接着车辆弹跳到3米高空撞路灯,接着从22公尺高架桥上坠落,后座其余3名乘客则随着车子坠落,弹出车外散落附近50公尺草丛中。车体全毁严重变形,血迹斑斑,一车7人6死1伤,车上只见正副驾驶系上安全带。

唯一的生还者31岁詹孟蓁,意识清楚,头部四肢有多处外伤,骨盆骨折,须开刀治疗,还在加护病房,她说,7名好友原本相约一起南下参加婚宴,行径国道途中突然听到疑似爆胎的声音,接着高速撞上护栏,她和其它乘客就被抛出车外。她的妈妈和姊姊接到消息,先后赶到医院,然而驾驶31岁陈冠佑的母亲到院得知儿子死讯,崩溃痛哭“不要”,无法接受爱子竟然就这样离世。

警方调查,事故车辆为陈姓驾驶的父亲所有,车龄16年,前两轮2012年出厂,后两轮竟是2002年份,胎龄13年,事故主因分析即轮胎过于老旧。此外因坐前座的陈男、吴男有系安全带,其它5人都没系,因此车子左后轮爆胎时,詹、张两女被弹飞到车道上,林男和王女则以拋物线飞出,邱男则倒在车旁。所有人只有詹女幸运捡回一命,但也受到骨盆碎裂的重伤,目前仍在苑里李综合医院治疗中,她到院时虽然还有意识,却想不起自己的名字与电话,出现因脑震荡而短期记忆丧失之症状。

理化老师张丕白向电子媒体分析,厢型车当时在国道上以100公里时速前进,掉下时的速度约90公里,两者相加的话是时速190公里,也就是相当以高铁的速度冲向地面。而厢型车本体重1500公斤,加上超载的7名成人,总重约2000公斤,估算起来,坠地时的力道大约2万公斤,也就是20吨,等同一台满载的砂石车冲向你,血肉之躯只能粉身碎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