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北京大兴一库房发生火灾 系烟头引起

作者:崔毅飞 董振杰 唐宁  来源:法制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06日

消防员站在楼顶向起火的仓库喷水灭火

        4日下午4时52分,大兴区西红门镇大白楼村内一家音像公司的磁带库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500平方米。事发后消防员用三个半小时将大火扑灭,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消防部门称,火灾系烟头引起。

        昨晚6时30分许,记者在大白楼村看到,因道路狭窄,消防车进出不便,消防员便将多辆消防车、供水车的水带接在一起,一路将水输送到起火的音像公司。

        大白楼村内有多家工厂,失火的音像公司位于大白楼南路。在消防员的紧张扑救下,起火点上方的黑烟慢慢转变为白色的水汽。昨晚8时30分许,大火被全部扑灭,消防人员陆续撤离现场,但工厂内还有人在勘察。

        该公司一名工人称,他看到厂子着火后,有人拿灭火器试图灭火。“但火烧得太厉害了,根本没有什么效果。”该工人说,当时公司内的人不多,失火后均逃到院外。

回应 火灾系烟头引起

        记者上午从市公安局消防局获悉,5月4日下午4时52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大兴区大白楼村一家音像公司库房发生火灾。指挥中心立即调派7个中队34辆消防车到场,明火于昨晚8时38分被完全扑灭。火灾燃烧物为制作磁带的塑料,过火面积约500平米,无人员伤亡。

        消防部门调查确认,火灾系烟头引起,同时提醒设有库房的单位,要强化每两小时一次的防火巡查,通过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技防措施,提高建筑消防安全整体系数。

        事发后,不少村民家中和商铺的电力供应被切断,昨晚9时陆续恢复供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