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什邡化工厂发生毒气泄漏 2死1中毒

作者:刘忠俊 程韬 王鼎鼎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06日
一名中毒工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王鼎鼎 摄
一名中毒工人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事发现场。 王鼎鼎 摄
 
事发现场。

   5日下午16时46分,四川德阳什邡市工业园区沿山路8号一化工厂发生一起泄漏事故,导致2名工人中毒身亡,1人中毒。

  现场一位目击者称,化工厂生产作业区域内有3名工人被困,全部处于昏迷状态,泄漏的毒气体浓度大。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医疗、消防等救援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展开救援。接到报警求助的消防部门调集了5台消防车和29名救援官兵奔赴现场。抵达现场后2名身穿重型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的救援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同时5名消防官兵使用2支水枪对救援区域进行稀释和掩护。

  下午17时20分,第一名中毒被困工人成功救出,随后第二名和第三名被困工人也先后成功救出,等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抢救,遗憾是有2名被困工人已无生命迹象。

  据初步调查,此次事故发生时化工厂的员工正在对生产装置机械进行检修,期间生产装置发生泄漏,导致检修工龙冬华吸入过多的砷化氢气体昏倒在检修设备内,一同作业的忠看到后,不顾他人劝阻,下到生产装置内营救龙冬华,由于生产装置内有毒气体砷化氢浓度过大,导致龙忠也昏迷在现场,一旁作业的生产厂长贺明秋看到后,为及时营救工友也中毒昏倒在现场。

  见此情景正在现场的其余工友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因缺少相关防护装备,无法深入生产装置内部营救中毒工人。目前,中毒幸存的1名工人正在当地医院抢救,事故发生具体原因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