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鄂州矿井塌陷6名矿工被埋 4人已救出

作者:程媛媛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06日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1月5日3时40分,湖北鄂州市汀祖镇一铜坑矿区发生地面塌陷,地面塌陷面积约1000平方米,深度约100米。事故造成6名矿工被困井下,截止发稿,已营救出4名,另2名在等待救援。

  今晚21时许,鄂城区委宣传部通报称,汀祖镇宏盛矿业小铜坑矿区内离5号井口约100米处发生地面塌陷。塌陷坑长轴37米,短轴29米,塌陷面积约1000平方米,塌陷致井下堵塞。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认定为矿山安全事故。

  塌陷发生后,鄂城区、汀祖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及市、区国土及安监部门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实施营救。国土局会同鄂州市地质环境监测保护站对塌陷坑及周边地区实施技术监测,救援工作正紧张进行。

  22时许,新京报记者致电汀祖镇宣传部周部长,他称,“刚救出在60米深处的4名,另2名在100米深处,目前的情况很乐观”。据周部长介绍,仍被困的2名矿工为鄂州当地人,是该矿区的炮工。6名矿工中,有3名外地人。

  据公开资料显示,汀祖镇地处长江中下游铁铜等多金属成矿带西部,境内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金、银、铜、铁等金属矿石储量3000万吨,花岗岩、砂页岩等非金属矿石储量在5000万吨以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