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鄂州面包车坠湖18人死 核载9人车上有20人

作者:央视  来源:央视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3日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2日早六时左右,湖北鄂州市华容区,一辆实载20人的面包车冲进湖中,已致18人死亡,包括司机在内2人受伤。司机李某目前已被控制。

  鄂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汪道谦介绍,事故车辆为一辆金杯面包车,车辆在庙岭镇葛庙路栈咀大转弯处冲进路边水塘。据事故中生还的司机李某反映,车上共载有20人,其中司机1人,乘客19人。

  被救两人暂无生命危险 事发时有大雾且超载

  据初步核实,早上5时20分,司机李某从武汉左岭新城出发,走大湾方向到庙岭,分别在栈咀、上李、王管水泥厂3处接人。5点50分左右,车辆在水泥厂掉头,往大湾方向前往左岭新城。6时左右,发生交通事故,汽车冲进路边水塘。

  接警后,鄂州市消防部门打捞起该辆面包车,车内有17名遇难者遗体。上午11点半左右,第18名乘客在水塘中被找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经死亡。

  鄂州市安监局副局长马义春介绍,被救2人暂无生命危险。“事发路段当时是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100米,可能对行车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具体原因仍在调查。”

  经初步了解,该车核定载客人数为9人,但当时车上载有20人,根据人数判断,该车属于超载行驶。

  遇难者大部分为60岁以上老人

  据悉,18名遇难者均来自鄂州市华容区庙岭镇的栈咀村和安城村,大部分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一位遇难者家属称,车上的人是去武汉做绿化,已有几年的时间了,工钱每天70元左右。该面包车为武汉牌照,司机是武汉市东西湖区人。

  当地已成立调查组 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湖北省政府、鄂州市政府已成立“12.2”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相关救援和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之中。与此同时,湖北省政府成立了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