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溧阳一家化工厂油桶因天热自燃

作者:毕俊星  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8月06日

网友@DJ弢涵拍下的照片中厂房上空浓烟滚滚。

8月5日下午16:20,溧阳市别桥镇北郊工业园发生火灾,但此事并无人员伤亡。

  记者在事发附近走访时,多位附近居民表示,企业火灾确实起于下午四点多,而在火灾发生近两个小时后,听到了两声巨响:“第一次声音比较大,震动很强烈,我家大门就像被人用尽全力踹了一脚一样。”在工业园区另外一家化工厂门外,三位散步男子则表示他们就住在附近,不过没听说有爆炸的事情;工业园区所在集镇一家超市外一名纳凉男子告诉记者,确实发生了火灾,也确实听到了巨响,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晚当地政府在市民论坛上发表声明介绍情况:“2014年8月5日16:20,别桥镇北郊工业园区内的溧阳巨神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硅油车间由于天气过热,有机硅油桶发生自燃,16:35,火势基本扑灭。整个失火时间为16分钟,有机硅油特性造成烟雾较大。经现场勘查,该企业过火面积不超过10平方米,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经评估企业实际损失在1700元左右(为有机硅油桶和两扇铝合金窗框)。另外,傍晚18:15,市民反映的不明巨响与该企业下午失火情况无关。”

  ■有此一说

  爆炸声是“音爆”?

  对于周边居民听到的疑似爆炸声,有记者经调查发现是过往飞机产生的“音爆”。

  链接:音爆

  飞机所发出的疏密状的音波叠在机身后方,形成包罗机头的音爆前激波和一道尾随机尾的后激波。当这两道激波反映到人的耳朵里,就感觉是两声雷鸣般的巨响。这种响声就称之为“音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