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陕西一化工厂发生化学药品自燃事故 42名村民就医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08日

记者从陕西西安市长安区获悉,长安区杨庄街道境内的西安秦皇助剂厂内6日发生化学药品自燃,产生大量刺激性有毒气体氨气。经过消防、环保部门紧急处置,目前,村民已得到妥善安置,42人接受了检查,1人留院观察,都没有生命危险。

  昨晚,长安区杨庄街办营沟村村民闻到一阵阵刺鼻的气味,感到头晕恶心呕吐。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是长安区杨庄街道境内的西安秦皇助剂厂内发生化学药品自燃。随后,长安区委、区政府组织区安监、环保、公安、消防及杨庄街道等部门赶赴现场,立即采取措施进行处置。一方面,将不适群众送往医院检查,并于当晚24时及时将周边村民及厂内工人疏散,释放刺鼻气味的化学原料完全得到控制。另一方面环保部门连夜开展监测、监控工作,区政府成立了以主管区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连夜开展事故调查、医疗救护、废料处置等工作。

  据西安市长安区外宣办人员介绍,截止今天(7月7日)下午4点,剩余的危化物品已由西安专业危废处置公司妥善处置,周边群众情绪稳定、生活基本正常。

  据介绍,此次事故由该企业堆放在厂间内的保险粉、元明粉和二氧化硫脲混合原料自燃引起。混合原料中的保险粉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后释放热量,高温导致二氧化硫脲分解产生氨气,放出大量刺激性气味,造成了杨庄街道营沟村部分群众呼吸不适的现象。目前,42人接受了检查,已陆续返回,1人留院观查治疗,均无生命危险。

  目前,长安区安监局已邀请专家对事故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