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自贡一工厂煤气站发生火灾

作者: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5月15日

14日,四川自贡市一工厂发生火灾,70余消防官兵奋力将大火扑灭,初查系工人使用电焊枪进行维修作业时引发。

  目击者称,自贡市沿滩工业园区内的某陶瓷公司突发大火,火势非常凶猛,整个煤气站多处起火并蔓延,现场冒起滚滚黑烟,多个生产罐体随时有爆炸危险。

  自贡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集6个中队13台大功率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70多名消防员赶往现场处置。抵达火灾现场后,70多名消防员兵分多路,对现场明火进行灭火并对多个罐体进行冷却。消防官兵采取对多个煤气管道阀口进行灌水,防止了煤气外泄。经70余官兵近1小时奋战,终于将大控制被扑灭。

  经现场核查,大火系一工人使用电焊枪对漏水水泵进行维修,致火星溅落在累积的煤焦油水垢上引发,并迅速蔓延引燃水池表面的煤焦油水垢上引发。

  现场工人介绍,起火部位为厂内的煤气站,主要生产煤气,并生产部分煤焦油。正在作业的工人用水和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大火越来越大。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对火灾具体原因以及损失展开调查,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