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荆州一砖瓦厂发生火灾 38吨工业萘付之一炬

作者:楚天金报  来源:楚天金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11月27日

26日下午2时40分许,荆州荆江大堤盐卡码头附近上空浓烟滚滚,遮天蔽日。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到,浓烟由大堤内侧一砖瓦厂操场上堆砌的工业原料起火燃烧所致。事发后,60余名消防官兵奋战两个多小时,成功扑灭大火,幸无人员伤亡,但38吨工业萘付之一炬。

记者现场目测,砖瓦厂操场有1000余平方米,杂草丛生,堆砌有许多水泥砖。消防官兵正在用高压水枪,对火海不间断喷射。据介绍,共有15台消防车、1台战勤保障车,64名消防官兵参与救援。下午4时许,火势得到有效控制,20余分钟后火被扑灭。

门房陈师傅说,砖瓦厂已停工一年,事发前并未发现人员在厂区内走动。他当时正在门房看电视,抬头一看,操场上已烧成火海。厂内无灭火器,旁边无水源,无法施救的陈师傅只得报警求助。

陈师傅称,该厂东侧院墙外是一条水沟,再往东是一粮食储备库办公大楼。因消防官兵及时救援,事故未对该储备库造成影响。

该储备库内多名员工介绍,事发时他们正在三楼开会,从窗户往外看到,砖瓦厂内升起巨大黑烟,许多白色的原料顷刻间被引燃。员工们迅速疏散,先将办公室内的易燃物品搬运出来,并紧急搜集了100余瓶灭火器。

据砖瓦厂负责人钟某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大堤上干活,突然发现操场上升起滚滚黑烟。这批化工原料萘共38吨,是仙桃好友周某于两个月前堆砌在操场上,此次被烧毁损失约8万元。

据环境监测部门介绍,工业萘燃烧产物为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不会对环境和人造成次生灾害。

目前,砖瓦厂老板钟某和邹某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资料:萘,有机化合物,从炼焦的副产品煤焦油中大量生产,用于合成染料、树脂等。具有刺激作用,高浓度致溶血性贫血及肝、肾损害。吸入高浓度萘蒸气或粉尘时,出现眼及呼吸道刺激、角膜混浊、头痛、恶心、呕吐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