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现场   25日17时40分,在海口市丽晶路的一处建筑工地上,一名建筑工人正在施工时,天降横祸,被坠落的钢管插入体内,生命垂危。接到报警后,海口消防金融中队官兵火速赶到现..." />

安全管理网

海口一工地发生事故 钢管坠落刺进工人体内

作者:刘亚东 林宇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7日

救援现场

  25日17时40分,在海口市丽晶路的一处建筑工地上,一名建筑工人正在施工时,天降横祸,被坠落的钢管插入体内,生命垂危。接到报警后,海口消防金融中队官兵火速赶到现场施救,并成功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报警人介绍,当时他正在工地上施工,突然现场一阵吵杂,他过去一看,才发现一名工友被钢管刺中了身体。看到此景,大家都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慌乱之下,他赶紧拨打119电话求助。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该名男工人正躺在2楼外侧由钢管搭建的一处狭窄处,一根约1米长的钢管插入胯部并且贯穿臀部。此时,该名男子伤处已大量出血,意识迷迷糊糊,现场医护人员正为其进行输液。情况十分危急!由于现场是由钢管搭建起来的,约有2层楼高,可容纳救援人员的地方十分有限,一个不小心,很容易导致坍塌;加上钢管较长,如果轻易将伤员进行转移,建筑物周边的钢管和水泥墙很有可能导致其受到二次伤害。时间就是生命。如何采取更加科学有效的施救方法,成为现场救援人员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经过与现场医护人员的商讨,为了争取救治的最佳时间,消防人员决定将穿入伤员体内的钢管进行切割,再进行救援。在医护人员的配合下,消防官兵一边用布料做好防护措施对伤员进行保护,一边利用无齿锯对钢管进行切割。

  在救援的过程中,现场人员齐力合作:消防官兵紧锣密鼓地施救,而此时医护人员也在一旁为其输液并不停地呼唤着伤者的名字,防止他陷入昏迷。18时05分,现场官兵成功将伤员救出,并火速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伤员还在医院进行救治,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