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烟台一小区发生燃气泄漏爆炸事件 造成1死4伤

作者:侯艳艳 刘清源 钟建军  来源:齐鲁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9月27日

26日清晨6点多,烟台福山区福祥新苑小区住顶层的一户居民家中发生液化气管道泄漏爆炸事故,由于爆炸威力很大,导致同层三住户家中墙壁被炸通,有人员身亡。爆炸还使周边3栋居民楼的很多门窗玻璃破损。

     26日早晨7点,记者赶到爆炸现场看到,爆炸具体地点是福祥新苑小区19号楼1单元的7楼西户,此时还有火苗从窗口冒出,相邻两侧的窗口则一起冒出黑烟。消防人员正在紧急扑救,现场拉上了警戒线。

    在现场楼下近五六十米的路面上,碎玻璃、小石块等布满了地面,与19号楼隔着一条盐场路的富豪银座小区的一栋居民楼上,许多窗户玻璃也被震碎了,不少居民手持扫帚清理现场的碎玻璃。

    据警方介绍,早晨6点半左右,消防车辆和公安人员赶到事发现场,消防人员随后从居民楼里救出5名伤者。这5名伤者有三名是发生爆炸的1单元7楼西户的一家三口,其中一对夫妻严重烧伤,孩子只受轻伤,另外两名伤者是与他们西墙相隔的2单元7楼东户的一对年轻夫妻,其中丈夫伤势很重,妻子腿部骨折。另外,与1单元7楼西户东墙相隔的1单元7楼东户虽也遭受较大损失,所幸住在此的史女士没有受伤。

    记者在现场附近见到了史女士,她告诉记者,爆炸发生于早晨6点10分左右,她正在睡梦中,突然被“轰隆”一声巨响震醒,随后她发现客厅墙壁整面倒塌,和邻居家一下通开了,当时她很害怕,但所幸没有受伤,想逃离现场时,却被堵住出不去了,好在消防人员及时将她救出。

    随后,在毓璜顶医院记者见到了家中发生爆炸的林先生及其妻子胡女士,他们正在接受抢救,全身烧伤面积均在80%以上。据悉,事发时林先生在家中闻到一股煤气味,但并没在意,在打开煤气灶的一瞬间,家中就发生了爆炸,随之两侧的墙壁轰然倒塌。爆炸产生的威力还致使两侧邻居都遭受重创,2单元东户男邻居因重物击中头部,当场就失去了意识。记者随后获悉,这位受重伤的男邻居已医治无效死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