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成功处置氯气泄露事故无人伤亡

作者:熊金超 李鹏翔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7月15日

武汉14日成功处置一起因暴雨造成的有害气体“泄漏”事件。目前,事故原因已初步查明,周边居民已全部安全疏散,未发生人员伤亡及中毒事故。

  13日武汉市普降大雨,东西湖区将军路地区日降雨达220毫米,位于将军四路的武汉兴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原料仓库出现渍水,其仓库内存放的近3吨三氯异氰尿酸部分与水发生反应,产生氯化氢、氯气等有刺激性气味气体14日晨发生外泄。

  事故发生以后,武汉市消防支队迅速调集市特勤一中队和常青中队消防官兵前往救援。东西湖区委书记张平、市安监局局长李上玉及东西湖区领导迅速赶赴现场,组织市环保局、安监局、消防支队等领导及专家组成临时指挥部调度指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紧急疏散周边企业员工及居民、开展现场环境监测监控、组织人员科学处理仓库中的原料。

  截至14日14时,相关人员已全部安全疏散,未发生人员伤亡及中毒事故。武汉市、区环境监测部门现场监测显示,其下风向150米以外基本无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