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大丰港1家化工企业毒气泄漏致2死2伤

作者:现代快报  来源:现代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27日

发生事故的跃龙化学公司大门紧闭,拉起警戒线。 于从文 摄

发生事故的跃龙化学公司大门紧闭,拉起警戒线

 

26日早晨5点左右,在盐城大丰市大丰港华丰工业园区内的江苏大丰跃龙化学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毒气泄漏事件,造成两人死亡两人受伤。

  两人身亡两人受伤

  26日中午,记者赶到位于大丰港内的华丰工业园区,事发现场能闻到一阵阵刺鼻的气味。警方已经在江苏大丰跃龙化学有限公司的大门前拉起了警戒线,门卫处有多名公安消防人员和工人把守,两辆环境检测车在工厂内做空气检测。

  记者联系到了该公司一位目击工人,据这位工人说,在早晨5点左右,公司车间内正在生产油漆用的中间体,可能是置于车间后面的尾气接收泵出现故障,一名工人就打开车间泵房进去查看,没想到进去后就倒了下去。同事一看没出来,立即冲进去想救人,结果也倒在车间里。随后,另两位救人心切的工人冲了进去,也倒在车间里。事故发生后,厂里派车与联系的救护车会合,把人送往大丰市人民医院。

  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一名工人当场死亡,另一名工人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另外两位中毒者经抢救,目前伤情稳定。

  “下风向未检出污染物”

  在大丰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记者见到了守在外面的该公司两位员工。听到医生说伤者病情稳定的消息,这两位员工说,“早上送过去,就是我们在一旁陪着的。在看到他们俩眼睛睁开后,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当即成立了医疗救治、事故调查等工作组开展工作。

  26日下午,大丰市环保局总工程师胡俊率环境检测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精密仪器赶到现场,对周边环境进行检测,其称未检出厂界外下风向有毒有害废气污染物。大丰市安监局冯局长介绍说,因为尾气成分比较复杂,他们已经从盐城请了化工方面的4位专家一同检测。

  大丰市委宣传部的通报显示:大丰跃龙化学有限公司一车间尾气吸收岗位因有毒气体外溢,导致4人不同程度中毒,相关人员随即被送往医院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