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福建宁德一油罐车冲出路面翻下斜坡1死1重伤

作者:黄长平 黄剑虹  来源:东南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07日

油罐车冲出护栏,驶离高速路面仰翻在斜坡上

消防官兵实施营救工作

      5月5日19时30分许,沈海高速福建省宁德市境内霞浦往福鼎方向洋坪隧道口附近,一辆载有20多吨柴油的油罐车冲出护栏,驶离高速路面仰翻在斜坡上,事故造成大量柴油泄漏,车内两人一死一重伤。事故发生后,霞浦县高速交警、路政、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到场联合处置,救出被困人员,顺利完成事故油罐车的倒罐,并对高速路面进行冲洗。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当日接到报警后,消防大队出动了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泡沫车赶到现场救援。到达事故现场发现,一辆油罐车倒扣在高速公路边上的斜坡内,空气中弥漫着很浓的柴油味,交警部门已对现场进行了封锁警戒,现场所有人员严禁使用烟火。救援人员来到事故车辆旁查看被困人员情况,发现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内有两名男子,其中一名伤势较重的男子没有被卡住,救援人员迅速将其救出,并送上救护车。另一名男子被死死卡在变形驾驶室内,经医护人员诊断已无生命迹象。由于救援空间太小,救援器材无法施展。此外,救援人员发现油罐车泄漏位置位于车顶油盖处,泄漏口被巨大的车身压住,无法进行堵漏处理。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出设水枪对泄漏柴油进行稀释,路政部门调集吊车进行增援。30分钟后,一辆吊车赶到现场,经测量、观察后发现,由于角度和重量等原因,暂无法将油罐车吊起。21时40分许,另一辆吊车到场后,救援人员迅速组装钢丝吊绳,在水枪保护下,经过多次的调整,于次日凌晨01时27分,成功将事故油罐车吊起,救援人员利用破拆器材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将另一名男子救出,并对油罐车进行倒罐,冲洗事故路段。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油罐车并未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造成事故的原因可能是驾驶员疲劳驾驶。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交警部门仍在勘察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