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学生新疆旅游 遇车祸两死一伤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02日

  4月29日晚上8点左右,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3名大四年级学生在新疆旅游时遭遇车祸,两名同学不幸遇难,另一位同学至今仍在抢救中。

  记者了解到,中央美术学院三位同学及其一位朋友,假日期间租赁新疆某汽车租赁公司三菱帕杰罗吉普车在新疆旅游,汽车由租赁公司司机驾驶。4月29日晚上8点多,他们离开阿勒泰地区五彩滩驶往216国道,途经一段介于富蕴县和吉木萨尔县之间的土路,因下坡急转弯翻车,造成车上人员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两位同学在送往富蕴县医院的救护车上不治身亡。另一位同学和同行的朋友被送往吉木萨尔医院,相关专家已赶赴医院实施治疗。

  中央美术学院于事故当晚连夜开会安排应急部署,紧急联系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艺术学院有关领导,请求协助做好伤员救治等工作;同时联系3名学生的家长,通报已知事故情况。学院首批派出的由学工部、建筑学院负责人带队的工作组一行6人已于4月30日午后抵达新疆,分别到达富蕴县和吉木萨尔县协助家属处理相关事宜。目前,受伤的同学情况比较稳定,已从吉木萨尔县转往新疆军区总医院治疗。

  据了解,事故发生的地点位于乌鲁木齐附近的五彩城火烧路,翻车时,一人清醒,另外三人昏厥。中央美术学院的同学们已经在网上开通了微博,为受伤的同学祈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