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云南楚大高速发生交通事故 造成9死36伤

作者:陈杰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8日

图为发生事故的大客车(4月26日摄)。

  25日23时30分,楚大高速公路楚雄至大理方向南华县天申堂路段,一辆卧铺大客车发生交通事故,截至26日16时已造成9人死亡36人受伤。

  据介绍,4月25日23时30分,楚大高速公路楚雄至大理方向南华县天申堂路段处,一辆载有46人的保山交通运输集团的一辆卧铺大客车,在由昆明向保山腾冲行进过程中,在通过楚大高速与320国道跨线桥时单方肇事,撞断桥上右侧护栏,翻入桥下10余米的空地上。

  【同期】楚雄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 闫文

  我们支队接到报警以后,支队长就带领我们到达了现场,到达现场以后这辆客车已经翻在这个地方,然后所有的官兵都在救援,我们的民警也在救援,包括周围有的老百姓也在一起帮助救援。

  【解说】26日上午,当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高速路一侧的桥下散落了一地的床垫和破碎的玻璃,事故车辆也已被拖运到就近的服务中心,现场交通秩序已恢复正常。

  【同期】附近村民

  十一点左右,听到响声我就和我父亲一起下来,附近的村民和我们村的村民来了以后我们就看见在这里满天都是灰尘,我们第一时间并不是感到害怕,因为这是一辆客车,我们首先就打119,因为我们怕起火,打了119以后,我们就砸旁边的窗子,把一个一个乘客,可能救了十多个人出来。

  【解说】记者在楚雄州中医院病房内看到,受伤人员的家属及亲戚已陆续赶到,乘客杨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事故发生时的惊魂一刻。

  【同期】乘客 杨先生

  它恰好是这样翻了,然后我坐在上边,左手边,玻璃全部碎了。我自己翻出来的,当时还有很多农民,然后一个大妈把我拉到路边。

  【解说】接到报告后,楚雄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派出救援队伍赴现场指挥,全力开展救援,目前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到医院,正在全力妥善救治。

  【同期】云南省楚雄州中医院医务科主任 展平

  通过及时的处置,目前我们院8名伤员中有一名伤员病情比较重,他伤的部位比较多,其它的7名伤员有不同程度的创伤,生命体征目前平稳。

  【解说】截至26日16时已确认9人死亡,36人受伤(其中8人重伤,28人轻伤),1人未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