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浙江宁海一塑料加工厂起火 消防官兵扑救2小时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3月22日

3月20日晚7点41左右,住在浙江省宁海县桃源街道后徐村的石女士晚饭后象往常一样,来到村广场上跳舞娱乐。正尽兴时,一名舞友就突然喊到“着火了”,顺着他所指的方向一看,广场旁边的一家塑料厂房内有火苗亮了起来。随后,石女士立即打电话通知塑料厂老板邬先生,并报警。

  晚上7时47分宁海县消防中队在接警后,迅速出动四辆消防车,近30名官兵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消防官兵发现起火的厂房为单层简易钢棚搭建而成,大门左侧一厂房内存放的塑料已经有半数以上起火,火焰不断地从窗户往外翻滚,黑烟不断地向天空升起。经了解,起火厂房内堆放的主要为塑料回料,还存放有两台设备。紧接着,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先后从南面和北面出五支水枪灭火。经过约30分钟的扑救,火势被控制住,但是厂房内依然温度很高,官兵们只能在外围继续进行冷却。8时40分左右,明火被全部扑灭,但内部阻燃严重,消防官兵继续对还在冒烟的堆垛进行灌注灭火,以防死灰复燃。晚上10点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

  据该厂负责人邬先生说,起火时,他正和老婆在家里看电视,在接到电话后他立即赶往现场。“我到场时就发现大门往里面的第五间房间着火,随后我就和村里的人一起铲沙想灭火,但火势蔓延很快,我们无法控制住”。邬先生说,他们工厂今天是开工的,下午五点半下班,怎么起火的他也是一脸茫然。

  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米左右,事故的具体起火原因和损失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