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国规定特别重大火灾将问责省部级领导

作者: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07日

中国政府网6日公布《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意见》。意见要求严格考核和责任追究,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要按照规定追究省部级相关领导的责任。

  意见提出,到2015年,消防工作要与经济社会发展基本适应,公共消防设施和消防装备建设基本达标,覆盖城乡的灭火应急救援力量体系逐步完善,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明显提升,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意见强调,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发生重大火灾事故的,要依法依纪追究单位负责人、实际控制人、上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发生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要根据情节轻重,追究地市级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的责任;后果特别严重、影响特别恶劣的,要按照规定追究省部级相关领导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