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海南琼海三车相撞引发火灾 所幸无人员伤亡

作者:南海网  来源:南海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1月03日

1月2日下午,在海口往三亚方向63公里处,发生一起因三车相撞引发的火灾事故。琼海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成功扑灭明火,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1月2日15时12分,琼海消防接到指挥中心报警,位于海口往三亚方向63公里处有三辆车相撞发生火灾。该中队立即派出12名指战员、出动2辆水罐车赶赴现场施救。

据现场交警介绍,当时由三辆运送钢筋的货车驾驶途中,一辆小轿车变道从三辆车穿过,与其中一辆货车发生碰撞。随后报警,两辆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停在高速路的右侧,另一辆货车停在高速路的左侧,等待交警过来处置。之后一辆鲁H7C27挂水泥罐车从其停车位置的中间穿过,由于刹车来不及,撞上了琼B0168挂货车头部和琼B08918货车的尾部,导致起火。

在事故现场,三辆车紧紧靠在一起,琼B0168挂货车和鲁H7C27挂水泥罐车的车头各向两侧倒下,大火将两车的车头和B08918货车的尾部吞没,火势越来越大,逼近三辆车的油箱,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刻下达作战命令:迅速出一只干线两支水枪一支冷却油箱防止爆炸,扑打灭油箱附近明火。另一支水抢对着火的车头和轮胎着火部位扑救,在强大的水龙冲击下,明火迅速被扑灭,消防官兵继续对车辆进行浇灌冷却,防止死灰复燃。经过官兵们约68分钟的不懈努力,一场险情最终被及时消除,有效地处置了这起车多年不遇的高速公路车辆火灾,并最大限度的减少了车主损失,被中断的交通得到了恢复。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已移交给交警部门作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