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东化工厂爆燃事故系因操作不当

作者:新京报  来源:新京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6日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25日通报了造成15人死亡、4人受伤的山东新泰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聚氰胺装置重大爆燃事故。通报指出,事故显露出事发装置设计制造存在缺陷,对检维修环节的安全管理不严格等诸多问题。

  11月19日7时许,公司操作人员发现作为装置换热载体的道生油储罐内压力偏高,怀疑位于四楼平台的道生油冷凝器泄漏。不久,三聚氰胺装置停车。

  为尽快完成维修任务,车间组织两个班的保全工和有关人员共19人在现场同时进行拆除冷凝器气相入口盲板和冷凝器封头复位作业。14时左右,维修人员在拆除盲板时发生爆燃,造成4人当场死亡、15人受伤,其后受伤人员中又有11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安全监管总局指出,经初步分析,此次事故直接原因是公司在对三聚氰胺装置冷凝系统的道生油冷凝器进行紧急维修时,因操作不当,导致冷凝器中壳层的打压用水进入热气冷却器内,造成器内道生油突沸喷出后爆燃,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