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江苏南通一企业发生爆炸事故 8名工人受伤

作者:何洁 陈莹  来源:现代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0日

     “开发区发生爆炸,声音很大!”昨天下午3点多,有网友在南通当地论坛爆料称。随后,记者了解到,10月8日下午3点15分,南通经济开发区内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内生产设备发生爆炸,造成部分厂房玻璃破碎,多人被碎片划伤。

     据南通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事发企业内有一废弃蒸汽机,由于弃置不用,其中堆放了一些化学物品。不料,昨日焊接工在施工时引燃气体,导致蒸汽机爆炸。“有多名工人被玻璃碎片划伤,到医院接受医治。”记者从南通瑞慈医院了解到,爆炸造成了附近一服装厂8名工人受伤,其中7名经过简单治疗已经离院,1人伤势较重留院观察。

     南通经济开发区宣传部通报称,南通众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防冻液生产线一台调和釜发生爆炸,造成部分厂房玻璃破碎,7人被碎片玻璃轻微划伤,未造成其他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现被划伤人员已经清创包扎后离院。

     随后,记者从南通经济开发区安监局了解到,目前已排除因焊接工人违规操作导致爆炸,初步怀疑是调和釜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造成。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