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班车侧翻事故查处列入安委会挂牌督办事项

作者:朱立毅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10日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通报指出,根据有关规定,已将造成11人死亡的上海市浦东新区“9·1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查处列入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事项,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今年9月14日20时53分,上海市英业达电子公司租赁上海市北奥客运有限公司一辆核载47人的大客车作为员工班车,实载24人沿上海市外环路行驶至浦东新区龙东大道出口北约500米处时,与停于超车道内的安徽牌照小客车右侧车尾刮蹭,之后大客车与道路右侧水泥防撞墩相碰后发生侧翻,造成大客车上11人死亡、13人受伤。

  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安徽牌照小客车在超车道内违法停车,事发大客车超速行驶,驾驶人临危处置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侧翻。国务院安委办指出,这起事故暴露出部分地区路面管控不力,车辆违规停车、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依然突出;部分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临危处置能力差;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尚未严格落实。

  依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安委会已对这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查处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为防范和扼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各地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大道路通行秩序整治力度;进一步强化教育培训,全面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素质;进一步落实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包租客车的安全管理;认真执行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制度,严肃事故查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