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通一工厂氯气泄漏百人送医 26人住院

作者:陆建国 张祥 徐昊  来源:中新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0日

消防员正在对氯气泄漏进行控制。中新网发 陆建国 摄

消防员正在对氯气泄漏进行控制。

氯气中毒人员万立军正在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吸氧、打点滴等治疗。中新网发 陆建国 摄

氯气中毒人员万立军正在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吸氧、打点滴等治疗。

  8月8日晚,江苏南通江山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氯碱分厂发生氯气泄漏事件。近百人送医救治,南通多家医院启动全院应急系统,加紧救治氯气中毒人员。截至9日下午尚有26人留院观察治疗。

  南通江山农药化工有限公司安保部部长姚志新介绍说,8日晚,南通江山农药化工有限公司氯碱分厂氯气压缩机发生故障,造成部分氯气泄漏。南通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江海中队用了40余分钟控制住氯气泄漏,同时疏散人群。相邻企业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南通友力混凝土有限公司等单位部分工人发生氯气中毒症状。有26人确诊发生氯气中毒。

  9日上午,记者在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看到,惠生(南通)重工有限公司的工人高明兴、汲海华、杨军等3人正拍好X光片出来。高明兴介绍说,8日晚,他正在工厂宿舍看电视,闻到有股刺鼻的味道,同时感到胸闷、呼吸困难、想呕吐。于是他走到门外,想呼吸口新鲜空气。打开门,外面空气中刺鼻的味道更浓烈,根本就不能呼吸。他急忙关紧门窗,拿毛巾捂住嘴,躺上床,觉得头发昏,想睡觉。后来,工友来喊,一行70多人乘大巴,半夜赶到了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给他吸氧、打点滴,今天感到症状有所好转,就是上呼吸道还是很不舒服。

  9日下午,记者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通瑞慈医院均看到有该事件中氯气中毒的病人正在接受吸氧、打点滴等治疗。

  姚志新说,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对氯气中毒的人员进行治疗和协调,今后治疗及相关事宜,企业会妥善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