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昌一家日资化工企业发生爆炸事故

作者:胡锦武 林艳兴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9日

  8月8日下午13时50分左右,位于江西省南昌县的日方独资企业武藏野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一人受伤。

  据了解,位于南昌县迎宾大道西侧的武藏野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在例行检修期间,由于操作不慎,引燃回收储罐内残留甲醇,造成一人受伤。企业已于8月2日开始停业检修,此次事故发生地位于该企业的精制车间,事故造成一个玻璃钢储罐破裂。

  目前,由于当地公安、消防、质监、安监、环保等部门及时赶到处置,已经扑灭了明火。伤者已及时送至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藏野化学(中国)有限公司是世界高品质乳酸制造商株式会社武藏野化学研究所于2000年在中国投资的一家外商独资企业。企业生产的产品主要用于民用食品饮料,化妆品等。株式会社武藏野化学研究所成立于1949年,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品质合成乳酸制造商,拥有50多年的专业经验和先进的生产技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