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哈尔滨一消毒液工厂爆燃事件2死2重伤

作者:熊琳 强勇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6日
哈尔滨消毒液工厂爆燃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

8月5日,消防官兵在爆燃事故现场扑灭余火。

 

哈尔滨消毒液工厂爆燃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

8月5日,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务人员救治爆燃事故中的伤者。  

哈尔滨消毒液工厂爆燃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
 
8月5日,哈尔滨消防官兵把伤者抬离事故现场,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从哈尔滨市香坊区政府获悉,8月5日8时许,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朝阳镇前进村前宏路67号的哈尔滨凯乐化学制品厂发生一起由明火引发的爆燃,造成2人受伤,2人死亡。2名伤员仍在抢救中,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化工厂是一座二层建筑,火已经被扑灭,用来制作消毒水的消毒粉、浓硫酸等物品已被挪出屋外,消防队员正在喷水降尘。据附近居民称,早上8时许听到一声巨响,看到从化工厂的窗户冒出火球,离化工厂不足10米处是一家幼儿园,孩子都已经安全转移。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哈市安监、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同时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展开调查并组织专家对现场进行勘察鉴定。

  据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5日9时30分许,哈尔滨市120急救中心出动3辆救护车,将4名伤员紧急送往该院烧伤科。该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同时调动烧伤科全部医务人员投入抢救。其中,3名伤员全身2-3度烧伤,烧伤面积100%,1名女伤员全身2-3度烧伤,烧伤面积达95%。4名伤员均伴有重度吸入性损伤。

  经初步调查,哈尔滨凯乐化学制品厂是一家生产消毒剂的企业,所用原材料为亚氯酸钠(固体)和柠檬酸。哈尔滨市有关方面已经组成调查组,对事故原因展开深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