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南通一企业发生气体中毒事件 5名员工送医

作者:何洁  来源:现代快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02日

    前天下午,江苏省南通市经济开发区一家皮革企业发生了一起气体中毒事件,5名人员被送往医院急救。昨天,记者从医院获悉,其中1名人员情况危重,其他4名病情稳定。

    据知情者介绍,事发地点是南通东星皮革有限公司内的一处废液处理池。前天下午5点多,有工作人员大喊,“有人晕倒了!”其他人听后,立刻前去救援,当时发现,晕倒的同事呼吸、脉搏都很微弱。参加救援的人员也有2人突然晕倒。随后,中毒者被送往医院急救。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该企业总经理室,但被告知相关领导正在医院。随后,记者从医院获悉,该企业共送来5名中毒人员,其中包括一名韩国人,为管理人员。其中1名已经出院回家。另有包括韩国人在内的3名人员,在医院呼吸科接受治疗。但还有1名工作人员情况比较危重,出现了多脏器衰竭现象,已转入医院重症监护室。

    经初步调查,当天下午,该企业工作人员在进行废液处理时,不慎加入了过量硫酸,导致大量硫化气体产生。工作人员在对废液进行取样测算酸值时,吸入了大量硫化气体导致中毒。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快报记者 何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