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长宁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 致5死

  来源:红星新闻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25日

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委宣传部获悉,长宁县一食品厂检修设施时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造成7人昏迷,截至24日20时50分,其中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两人仍在抢救。

据通报:5月24日14时57分,长宁县“110”“120”“119”接群众报警,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在检修设施时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经现场救援,7人昏迷,1人神志清醒。患者被迅速送往长宁县人民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省、市、县负责人和卫健、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成立了市、县应急处置指挥部,要求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

截至24日20时50分,7名昏迷者中有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两人正在抢救。警方已对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法定代表人依法进行了控制调查。事件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记者通过“天眼查”查询了解到,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是一家成立于2010年1月的小微企业,投资人为张某某。


当地通报:

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致5死,2名昏迷人员正抢救

5月24日下午,四川宜宾长宁县双河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平台“大双河”通报:“2021年5月24日15时许,双河镇双河社区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初步核实,伤者8人,已紧急送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发现场被封锁

事发现场被封锁

24日23时38分,长宁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长宁发布”发布事件最新消息:长宁县一食品厂检修设施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

官方通报称:2021年5月24日14时57分,长宁县“110”“120”“119”接群众报警,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在检修设施时发生疑似有害气体中毒事件。经现场救援,7人昏迷,1人神志清醒。患者被迅速送往长宁县人民医院救治。事发后,省市县领导和卫健、应急、公安、消防、工军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应急处置,成立了市县应急处置指挥部,要求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

截至20时50分,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2名昏迷人员正在抢救。警方已对长宁县福荣笋类食品厂法人依法进行了控制调查。事件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有关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现场处置:

仍处于封闭状态,有关部门正在进行清理

5月24日21时20分,红星新闻记者赶到长宁县双河镇,大量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停在事发地现场附近的向阳街和学府街,交警对进入事发地周边的道路进行了临时管制,无关车辆不得进入。

虽然已经夜深,但双河场镇的群众仍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讨论下午发生的事情。不过面对记者的问询,多名居民表示由于现场被封闭,所以他们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背后这条街(事发区域街区)有个卖门的去救,是遭了的。”一位居民告诉红星新闻。在警戒区外,一位事发企业女工称,由于厂区内分为多个车间,她所在的车间与出事车间分隔开,因此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21时30分左右,有社区干部赶到学府街警戒区域,要求现场值班人员将事发现场附近街巷内(学府南路)的群众全部疏散,当晚不能在家住,暂时投亲靠友。

知情人称:

“多名人员都是前去救人而倒下”

一位当地知情人士告诉红星新闻,多名人员都是前去救人而倒下的,“一名货车司机一只脚刚刚跨进门,就向后倒在了门外……倒在外面的就没大事,倒在里面就不知道情况了”。

参与救援处置的长宁县有关人士称,由于现场仍可能存在有毒有害气体、物质,应急管理部门仍在对现场进行清理,因此现场仍处于封闭状态。120急救人员也在现场待命。

据了解,事发企业是一家生产竹笋制品的企业,老板姓张。长宁县相关人士表示,该企业手续齐全。当地知情人士也表示,以前该企业没有发生过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