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哈尔滨:三名工人安装路灯杆触电身亡

作者:张大星  来源:哈尔滨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5日

  7月21日17时30分许,哈尔滨松源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在雨后组织工人安装路灯杆时发生意外,地点在该公司承包的巴彦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第五标段附线街上,吊起的灯杆不慎与带电10千伏架空线路相碰,导致三名工人触电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事发时,该公司起重吊车吊起一根路灯杆后,由刘洪祥(男,44岁,方正县人)、彭贺军(男,33岁,方正县人)、张立斌(男,30岁,方正县人)3名工人将路灯杆调整到位,然后再由三人为路灯杆安装地脚固定,可是吊车在将路灯杆下放过程中不慎与道路平行的10千伏架空线路(带电)相碰,导致3人同时触电,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后,当地公安、安监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经初步调查,事故主要原因是安装路灯杆与10千伏架空线路距离小于规定距离。目前,有关责任人已被公安机关控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