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河南濮阳化学品泄漏致附近数座村庄民众不适

作者:张彩霞  来源:新华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18日
事故处置现场。中新网发
事故处置现场
泄漏化学品还造成周围数百平方米的草木枯萎。中新网发
泄漏化学品还造成周围数百平方米的草木枯萎
 
  6月17日凌晨3时许,位于河南省濮阳县柳屯镇西没岸村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内,一辆车牌号为辽D0209A储运四氯化硅的车辆发生泄漏,导致周围数百平方米的草木枯萎,上百只畜禽死亡。

  据濮阳市消防支队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迅速出动5部消防车,25名指战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当时看到,由于泄漏化学品遇空气所产生的浓雾弥漫方圆数公里,事故现场南侧的一些养殖场饲养的70多头猪、数十只鸡和两条狗被泄漏的化学物品致死,现场附近多个村庄群众感觉不适。

  当地政府和公安消防救援队员迅速组织周围村庄群众疏散到安全地带。为减少泄漏化学品对周围环境的危害,消防官兵还封堵了所有受污染水源的外流出口,并采取稀释泄漏化学品、化学中和反应泄漏残液等措施,对现场泄漏的化学物品进行处置。

  经过当地干部和消防官兵4个多小时的抢险救援,没有发生次生环境灾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当地公安部门已经立案,泄露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