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武汉:脚手架碰上高压线 两工人触电1死1伤

作者:陈希 胡九思  来源:楚天都市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12日

  昨日下午2时许,40多岁的油漆工老赵在武汉白沙洲大道高架桥旁的一台变压器旁,结束了他的生命,而他刚从山东来汉2个月。

  事发地位于武汉白沙洲大道烽火生鲜菜场旁,目击者介绍,当时3名男子推着高约6米的移动脚手架从远处走来,行至一变压器旁时,为避让车辆,脚手架触碰上变压器上的高压线。变压器冒着火花,两名男子被弹飞,一名男子因为在吸烟,手没扶着脚手架,躲过一劫。

  群众有的打120和供电热线,有的为两名男子做人工呼吸。救护车赶来后,将两人送往省人民医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脚手架还放在在建高架桥下,脚手架顶端有被高压电烧糊的印迹。供电人员正对变压器进行维护,“这是万伏高压线,已经跳闸,数千户因此短时停电。”

  周边居民反映,变压器和高架桥间距太近,以前也曾有大型货车触上高压线,他们担心双层公交车会不慎触碰高压线,能否将变压器挪动一下?现场的供电人员称,该变压器为配合白沙洲大道高架桥的建设,曾从路中挪至路边,考虑到和路边房屋的间距,变压器不可能再往人行道移动。

  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两名工人都是山东菏泽人,为白沙洲大道高架桥刷油漆,死者姓赵;伤者姓曹,30多岁,右臂被电击,在重症病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