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湖北阳新一化肥厂车间发生爆炸 致1死10伤

作者:卫华 凌云  来源:楚天金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3月09日

    8日上午,湖北阳新瑞新化肥厂合成氨车间发生爆炸,致1死10伤。爆炸产生的冲击波致使现场附近方圆千米的数十家村民房屋受损。

湖北阳新一化肥厂爆炸致1死10伤
爆炸事故现场

    一声巨响震感强烈

    厂区冒起一团大火

    8日下午1时,湖北阳新县大垴村的阳新瑞新化肥厂附近,空气中仍弥漫着刺鼻的气味。一进大门,只见一栋高约十米的厂房屋顶已经被掀掉,遍地都是砖头瓦砾,厂房内的贮罐还冒着白色烟雾。

    大垴村村民明先生介绍,上午8时许,他在屋里睡觉,被一声巨响惊醒,紧接着感到强烈的震动,窗户玻璃散落在床上。他以为是发生了地震,吓得衣服都没穿,便跑到了屋外。之后,他看见化肥厂的厂区内有一团大火,直冲天空,数分钟后熄灭,厂内的员工纷纷往外跑。

    玻璃震碎瓦片掀翻

    爆炸殃及附近民房

    爆炸发生后,对周边千米范围内的建筑物都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与事发厂房一路之隔,有一间铁皮厂房,铁皮就像被“狂风”卷过,片片翻起。

    王先生的新家离瑞新化肥厂有近三百米远,这栋原本崭新的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三层洋楼,因为爆炸,大门损坏,靠厂区一侧的窗户几乎全部损坏,一楼的内墙出现了裂纹。

    隔壁一户居民的卷闸门,也因为巨大的冲击波,变得像被揉皱的纸一般。

    丁师傅告诉笔者,冲击波将他家的房门栓都震掉了,屋顶的瓦也被“吹”走。

    笔者看到,周围近千米范围内的数十户人家玻璃窗均被震破,“村里已经来人核算损失了,不知道怎么赔。”一些居民很苦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