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水管道拆除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11日

一、工程概况

本工程为太钢2250mm热连轧生产线罩式炉改造雨水管道拆除工程,应项目部要求精整作业区旧厂房排水由重力排水改造为虹吸排水,对旧车间22套重力排水管线进行拆除。

二、具体工程量

拆除:雨水漏斗护罩 22套

雨水漏斗 22套

雨水D219*6立管 22套

共计:18吨

三、施工顺序

雨水斗防护罩拆除---雨水口封堵----雨水管道切割拆除---废旧管道回收

1、管道拆除时先用δ=6mm钢板将雨水口封堵,以免火星杂物坠落,影响车间内正常生产作业。

2、拆除区域拉设警戒线,管道由下而上顺序进行切割拆除,拆除时要将管道捆绑牢固,以免滑落伤人,地面设专人监护。

3、拆除下管道及时进行回收,能利用的利用,不能利用的交废钢。

四、人力机具安排

1、人力

管工 2人

焊工 1人

起重工 1人

力工 10人

2、机具

水焊工具 2套

焊机 1台

25吨汽车吊 1台

20吨板车 1台

五、安全措施

1. 所有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必须穿戴齐全,戴好安全帽、系好帽带,高处作业需挂安全绳、系安全带。

2. 明确施工区域划分,组织全体职工每日进行班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施工班组长为现场作业安全第一责任人。

3. 施工电源安置合理,安全接地,专业电工接设,用电设备检查其安全性,不使用有隐患的机具,严禁一闸多用。每天检查常用工具、机具的安全可靠性,如电焊机一、二次线及氧、乙炔气瓶、表的日常检查。二次线严禁乱搭乱设,要与施焊构件相连。

4. 作业现场要搞好防火措施,易燃、易爆部位要先办理动火手续方可作业,消防器材要配置齐全,并设专人监护。且对法兰、丝接部位用阻燃帆布或铁皮进行遮盖隔离,配灭火器、煤气报警器,并设监护人.

5. 拆除区域,拉设警戒旗,监护人必须到位。

6. 高空作业措施:

(1)高空作业三到位,安全设施标准规范,安全带高挂低用,安全绳牢固、可靠,监护人监护到位。

(2)在没有正式操作平台时,必须搭设牢固的临时操作平台或吊框(吊框搭设时严禁使用螺纹钢),高空作业底下要拉好警戒线,设专人监护,以防坠物伤人;小物品上下平台,必须用麻绳运送,严禁投掷;操作人员上下平台必须走正式爬梯,没有正式爬梯,必须搭设牢固的双股爬梯,安全设施要标准规范;

(3)高空立体交叉作业时,不得同一垂直方向操作,地面交叉施工人员必须滞后高空工作,避免被坠物砸伤。

(4)所有高空作业人员必须用专用爬梯和安全通道上下,严禁随意攀爬。

7. 文明施工,现场物、料摆放整齐,做到物流有序。

8. 起重吊装措施:

(1)开工前签订吊车作业确认单方能进行施工,在高压线下作业时必须符合国家建筑施工强制性安全标准的有关规定,并设有专人看护,防止吊车吊杆碰到高压线发生触电事故。

(2)对吊装绳索必须在使用前进行检查,发现断丝、破股立即更换。吊装绳索必须满足5倍的安全系数。吊装作业时,吊臂和吊装构件行走范围内严禁站人。

(3)使用大型吊车或起重设备吊装时,对吊具进行认真检查,指挥吊装必须由专职起重工指挥,旗、哨指挥规范标准,信号传递准确,吊装机械工作半径内非作业人员严禁入内。

9. 各工种严格按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作业。

10. 安全责任人必须全程检查,监督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出现违章严格考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