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阳光棚施工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3日

一、工程内容:

车库阳及自行车坡道光棚深化设计、制作安装工程。

 

二、工程及质量管理目标:

1.工程质量目标:按国家施工验收规范达到合格标准。

2.现场组织管理目标:严格遵守现场管理制度,积极配合总包及甲方现场管理,做到安全文明施工。

三、施工管理组织

根据本工程特点和总包方具体要求,我公司将依据现场实际情况,分为深化设计、车间制作和安装施工三大部分。实行项目经理负责制,由项目经理协调业主、总承包方以及其它各施工方等各方面关系,配合工程总体工期进度要求,具体安排整个项目的方案设计、生产制作和安装施工。

 

2.管理措施:

a.以项目经理为核心,工地设立现场指挥小组,组长由项目经理担任;副组长由质检员、安全员担任;成员为项目经理、质检员、安全员、技术负责人、材料员、各队队长。每星期开一次工程现场办公会,指导监督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达到计划要求,解决现场发生的以及突发事件,贯彻、落实甲方的有关管理规定。

b.建立和健全工地各级负责人的岗位责任制,明确责任、奖罚分明、严格要求、强化管理。

 

四、工期:计划工期30天

施工进度表如下:

日期

施工项目

3/30-4/5

4月

30

31

1

5

6

7

8

9

10

11

12

13

20

 

技术准备

 

 

 

 

 

 

 

 

 

 

 

 

 

工厂加工

 

 

 

 

 

 

 

 

 

 

 

 

 

现场安装

 

 

 

 

 

 

 

 

 

 

 

 

 

调试验收

 

 

 

 

 

 

 

 

 

 

 

 

 

注:此进度如现场安装条件不具备时,工期顺延。

五、施工方案与主要项目施工方法

 

  一、放线复测:铁艺栏杆制作安装前应对建筑物复测,图纸标注的坐标、轴线为基准,使其符合构造要求。

 二、材料选购:

碳钢管材质:选用正规厂家Q235材质,表面光滑、平直,无明显的热轧痕迹。

 三、 制作与安装要求

1、深化设计:阳光棚制作前乙方须根据园林景观图纸的所示阳光棚造型与颜色进行二次设计,设计方案需经过设计及甲方的认可后方可加工制作。

2、连接方式:阳光棚主梁立柱与已完工结构挡土墙采用200*160*12钢板预埋铁,M16*190化学锚栓链接,龙骨铺设必须横平竖直,保证与阳光板接触面积平滑,使阳光板扣压严实牢固。

3、焊接打磨:接缝满焊,打磨抛光;焊缝≥5㎜,焊缝均匀平滑,无明显暇疵。无虚焊、漏焊、堆焊,焊口打磨平整,光滑无毛刺。

   4、表面处理:金属表面成形前须打沙除锈做防锈漆一道,成形焊接后焊点清理后涂防锈漆一道,面漆一道(颜色由业主定)

   5、固定阳光板的铝合金扣条必须穿防水胶条。

6、压条用玻璃胶固定在扣条上,两侧打玻璃胶密封。

7、打玻璃胶要求胶缝饱满均匀,平整光滑,不能透气渗水。

 

六、质量控制

  

根据本工程特点,实行项目经理责任制,项目经理对工程质量承担直接责任。制定如下质量保证措施:

1.加工安装质量管理:

a. 按甲方合约的质量要求组织施工及质量检测,部分项目设专职质检员,负责对施工质量进行检验控制,必须严格按加工安装工序、工艺流程操作,每道工序的半成品必须进行质检。检测不合格的不进入下道工序,并做好自检记录,自检合格后,方可通知监理和总包进行验收,对重要部位质检员应现场监督。

b.严格执行公司质量体系文件中《工程安装控制程序》、《工程项目检验与验收控制程序》相关规定,对工程中重点项目进行特殊监控和实时监控,责任落实到人。

c.认真执行质量方针及目标,分解落实到岗位安排实施。加强工序验收,对工序过程进行预检、中间检查,对关键工序进行重点或连续监控,实行挂牌制、样板制、三检制。

2.材质控制:

当材料进场后,现场材料部门马上向技术部门发材料进场通知单,由技术员验明其是否可以使用。各种材料进场需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未经检验、检验待定及检验不合格者不得使用。

3.严格执行施工文件:

严格执行业主和总包方提供的各种质量文件,在施工全过程中认真贯彻质量管理程序,杜绝施工作业随意性,使产品达到质量规范要求。

4.成品保护

a.严格执行公司《工程项目保护、交付控制程序》的规定,项目经理对工程质量负直接责任,全面领导工程质量工作。

b.业主、总包单位制定的成品保护规范,实施现场成品保护措施,实行出入现场配带胸卡制度,以便损坏成品时能直接发现责任人;定期教育各专业施工人员,增加现场检查人员。在节假日期间要特别加强巡视检查,在工程后期建议业主增加保护费用,由总包单位具体安排增加人员,确保现场安全保卫工作。

 

七、 安全施工保证措施

 

1.开工前将详细施工组织设计方案、质量保证措施、安全施工措施及自检内容等文件送交业主及监理公司进行审批。  

2.任命项目经理为现场施工、质量、安全第一负责人,其它分管人员都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责任分解,形成安全保障体系。

3.建立健全入场教育及项目安全技术交底制度。对施工的复杂性和危险部分的施工,在下达施工任务的同时进行安全交底,向所有施工人员讲清施工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交底后双方在交底记录签字。确保进场施工人员全部接受过安全教育培训。

4.工地建立安全施工小组,施工班长负责,其职责是:

a.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施工法规,推动施工现场管理工作,在施工过程中全方位实现安全施工;

b.参加管理方每月一次的安全生产会议。

c.搞好安全生产教育、纠正违章指挥和违章操作;

d.抓好分段施工的安全施工重点工作,进行预测,预控不同时期的目标管理。承包方须有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活动、安全教育制度、教育职工严格遵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遵守现场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制度。

e.建立日常的安全检查制度,项目经理及安全负责人应每周组织有关人员对施工机具、电气设备、作业环境、人员操作等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对查出的问题逐项登记,实行消项管理,登记整改记录报与管理方。

f.落实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标准,提高防护水平,促进现代化管理。

 

重点防护标准如下:

1.施工现场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

2.手持电动工具:一、二类设备必须加装不同毫安的漏电保护装置。一类设备还必须加保护接地或接零、操作者穿戴合格绝缘保护用品;

3.电焊机:电焊机一、二次接线柱处应有保护罩。一次线不应超过两米,严禁大把线,二次线应用焊接电缆线,二次线不准栓在钢脚手架上或钢筋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