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园区安全管理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一、管理目标

  1、统一服装,持证上岗,文明值勤。

  2、指挥车辆遵章行驶,有序停放;确保出入口畅通,维护交通安全。

  3、物业管理区域内无重大刑事责任案件、无重大道路交通责任事故、无重大火灾责任事故。

  二、管理方式

  在管理处设置保安部,由保安主管负责整个园区的安全管理。管理方式实行

  三班三运转,由公司保安总部和管理处双层管理。

  三、安全管理内容及要求

  (一)安全防范

  园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是物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司将通过配置的智能化系统和成熟的保安措施,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实施全天候保安管理,维护园区及业主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管理内容

  1、常规防范

  采取24小时门岗执勤与巡逻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并设置专职车管员进行车辆停放管理,以协助公安部门维护本物业区域内的公共秩序,防止和制止任何危及或影响园区安全的行为。

  2、技术防范

  运用园区报警监控系统,对园区内的安全情况实施24小时监控。

  ·管理要求

  1、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制定各项保安管理制度和奖惩措施。

  2、做好培训工作,开展系统化军事素质培训。

  3、加强对保安人员法制教育和行为规范教育,要求服装统一,佩证上岗,言语文明,举止得当。

  4、严格执行保安巡逻制度,确保安全防范质量。

  (二)道路交通管理

  ·管理内容

  1、引导车辆安全行驶和停放,确保地面、停车库和消防通道畅通,制止无故使用车载报警器或随意鸣喇叭;

  2、巡视车辆停放情况,如发现车辆门、窗未关好,及时通知车主,以防车内物品失窃;

  3、保安员对园区内部车辆实施全面管理,建立详细的车辆管理档案。对临时在地面泊位停放的车辆,执勤门岗应做好询问和登记工作,并发放临时出入证。

  ·管理措施

  1、制订车辆交通管理办法;

  2、做好园区交通管理宣传工作;

  3、建立完善的车辆管理档案。

  四、停车服务管理

  ·管理内容

  1、保持良好的秩序,明确园区内车辆停放区域;

  2、地面及地下停车库设立完善的车辆行驶标识和警示牌(含:行驶方向、行驶路线、限速、限高、禁鸣、禁烟火标识等);

  3、对地下停车库中业主专用的车位,车辆管理员应做好相关标识,阻止和劝诫其它车辆不得占用此车位。

  ·管理措施

  1、建立地面、地下停车场管理规定;

  2、设置车辆管理员(地面泊位由巡逻保安兼管);

  3、做好园区车辆停放管理宣传工作。

  ·车辆损坏设施设备事故处理措施

  1、应立即通报保安主管,并记录驾驶人的姓名、驾驶执照号码、身份证号码、住址及车牌号码。

  2、记录旁证人姓名、住址及联系方式。如有条件可拍照留证。

  3、详细记录驾驶人损坏设施设备的经过。

  4、通知工程维修人员到场结算修复受损设施设备所需资金的数额。

  5、让驾驶人书面确认责任及承诺赔偿的方式及预付保证金。

  6、如有必要,经领导同意后报警处理。

  五、消防管理

  ·管理内容

  1、加强消防监控园区的管理。

  2、保持消防通道的畅通。

  3、严禁携带、储藏易燃易爆物品。

  4、做好园区消防器材的管理和维护。

  5、防止电器短路、超负荷用电等引发火灾因素。

  6、严格执行防火管理制度。

  7、对机房等园区消防重点部位做好消防管理工作。

  8、制订消防设施设备系统维护保养制度,并加强对其的管理。

  9、加强与消防部门的联系。

  ·管理措施

  1、制订并落实消防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做到责任落实、器材落实、检查落实。

  2、制订消防事故处理预案及应急流程,防患于未然。

  3、建立义务消防队,每月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学习,每季组织一次消防演习。

  4、定期进行消防检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5、严格落实防火管理制度,充分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6、制订园区各消防重点部位消防管理制度,并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消防原则,消除一切火险隐患。

  7、针对各消防设施设备、器材,制订各类型系统设备的维护保养计划,并狠抓落实,使之始终处于完好状态。

  8、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向业主(使用人)传授消防常识。

  9、发生火灾,及时组织扑救并迅速向有关部门报警。

  六、应急方案或流程

  (一)斗殴等暴力事件的处理预案

  ·处理斗殴等暴力事件应保持客观、克制的态度,除非正当防卫,一般情况下应尽量避免与人发生武力冲突或争吵。

  ·巡查发现或接报有斗殴等暴力事件,应马上用对讲机或其他最快的方式报告管理处和保安部,简要说明现场的情况(地点、人数、斗殴程度、有无使用武器)。如能处理的,即时处理;否则监视现场,等待管理处和保安部的指令。

  ·保安部接报后视情况派适当数量的保安员立即到场制止,将肇事者带往保安室接受调查。如场面无法控制,应尽快报公安机关。

  ·斗殴事件中如园区的财产或人员受到损害,应拍照、保护现场,并留下目击者、扣下肇事者,作详细调查以明确责任和落实赔偿。

  ·如涉及刑事责任,应交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事件中如有人员受伤要及时组织抢救,并尽快送往医院。

  (二)盗窃等破坏事件的处理预案

  ·巡查发现或接报园区内有人盗窃,应马上抓获现场嫌疑人。如力量不够,

  用对讲机、消防电话或其他方式尽快报告保安部,简要说明现场情况,监视现场等待保安部的指令。

  ·保安部接报后,应迅速派适当数量的保安人员到场制止,设法抓获肇事者,带往保安值班调查处理。

  ·事件中如有财产或人员受到损害,应拍照或录像,并保护现场,留下目击者,做详细调查,以明确责任、落实赔偿。

  ·如涉及刑事责任,应交公安机关立案处理。

  ·治安情况处理流程

  作案人在    未发现     发现

  园区外   作案人    作案人

  有伤者  有伤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