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颚式破碎机更换轴承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2日

一、拆卸飞轮及皮带轮
为了保证拆除过程的安全、方便,提高作业效率,我们可以在机架上拆除两端的飞轮。当颚式破碎机机架上的飞轮向外拉出2/3时,用吊车吊起飞轮,吊钩稍微带力,起保险作用,直到飞轮全部拉出。为了安全起见,注意此过程中的吊绳一定要结实保险。
二、拆卸轴承
为了使偏心轴及其上面的轴承能顺利的脱离动颚腔,可以采用撞击法拆卸。即用吊车吊起重物直接撞击偏心轴头,由于偏心轴及其上面的轴承重量大,可以选择飞轮作撞击物。在此过程中要注意撞击法适用于重量较大的部件,同时,要采取一系列的保护措施,避免撞击法所带来的伤害,尤其是对轴头的伤害。
三、装配偏心轴与轴承
大型轴承用热胀装配的方法,此次采用热油槽加热装配。将轴承悬挂于油槽中加热,轴承不得接触油槽,以防局部高温伤害轴承。要求油温控制在80℃到100℃之间,防止温度过高使轴承发生退火。待轴承整体加热到80℃,轴承内圈与轴之间的装配间隙达到1~2mm时,将轴承取出装入轴上,为顺利装入减小摩擦,轴头需要提前涂抹润滑油脂。
四、将轴承装入动颚腔
将动颚立放,在其下面用飞轮支垫好,使其离开地面一定高度,尽量使动颚腔的轴线与水平面垂直。然后在其下面燃烧木材,让火焰从腔中穿过,给动颚腔加热1.5小时左右。然后吊起偏心轴,垂直落入腔内。为保证轴承准确定位,在起吊的那端轴头,提前装上轴承的迷宫油封、端盖,最后再装上外面的轴承。
五、安装皮带轮及飞轮
安装好偏心轴后,保持动颚不动,紧接着安装皮带轮,我们采用3 根比较合适的双头螺栓,一头放入轴头的3 个螺孔内,然后,水平吊起皮带轮轮,注意皮带轮上下方向,慢慢向下放,轴孔穿过这3 根螺栓,平键与键槽对正,在3 根螺栓上套上轴端盖,加上垫板,拧上螺帽,向下压皮带轮,同时用力敲击皮带轮,使皮带轮很快安装完毕。飞轮安装方法与皮带轮相同。
六、注意事项
①要保护轴头不被破坏:可制作了受力面厚度为40mm的套子套在轴头上,从而避免飞轮直接撞击偏心轴而损坏轴头。
②用天车吊重物撞击偏心轴时,飞轮中心线要尽量与偏心中心线保持在一条直线上。
③撞击轴承的位里要选择适当,使轴承先脱开动硕腔,若轴线有偏移,找正后继续撞击,直到全部离开动鄂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