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防火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建设单位: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

监理公司:辽宁建新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正太集团有限公司

 

本工程位于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岛地段,根据本工程的特殊性,及施工现场的现有情况,依据JGJ59-99标准安全生产法,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指责:

本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任何建筑工地的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把可能导致事故发生的所有机理或因素,消灭在事故之前做到事先所做,所想,所预计,预先分析危险点、危险源、危险场地、预测和评价危险程度、预测和掌握危险呈现的时间,过程和演变规律,划分等级分责控制,采取科学手段,措施把危险消灭在转化成事故之前,制定出科学的防护技术措施和管理手段,达到最佳的安全效果。

 

二、组织机构:

组  长:陈  林

副组长:张国东  郭柏清

成  员:孙福才  李家元   关强   顾玉松   姜洪成   戴晓军

三、安全措施:

1、施工现场由项目经理何益民,专职安全员郭柏清、顾玉松实施防火安全工作。

2、配备足够的灭火器,灭火器由安全防火监督员顾玉松定期进行维护、保养,调换药剂,以确保灭火器的正常使用。

3、由专职防火监督员顾玉松每日上午上下班前,对库房、库区、施工现场办公室、生活区进行检查巡视,是否有不安全因素存在,如有异常,采取必要措施。

4、保证施工现场,办公生活区域消防器具完整,按照“五五”配制不允许他人挪用。

5、对易燃、易爆品加强管理、氧气瓶、乙炔瓶要分工存放禁止在阳光下暴晒,在使用氧气、乙炔时,氧气、乙炔间距不小于5m,距明火不小于10m,禁止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乙炔发生器作业。

6、施工现场要建立动火审批制度,由明火作业的必须报专职安全员郭柏清、顾玉松进行审批,作业时,按规定设监护人员,作业后,必须确认无火源危险时方可离开。

7、施工现场设置消防车道,宽度不得小于3.5米,施工现场材料设备堆放整齐,不得存放在消防车道上。

8、加强工地值班人员责任心,每天工人下班后对工地进行防火巡查,消灭事故隐患。

9、在规定禁止吸烟地段和区域内,禁止明火作业和吸烟。

10、在施工现场设置消防水源,本工程19层高,设置消防竖管,在施工过程中,随着楼层的升高,每一层设一处消防水口,配备灭火水带,保证水管能够到最远点。

11、消防泵设专用配电线路,应引自施工现场总断路器的上端,并设专人值班,保证连续不间断供电。

12、施工现场严禁吸烟。

13、施工现场和生活区,未经按群保卫部门批准不得使用电热器。

14、施工中用的保温材料,不得采用可燃材料。

四、设施配备:

 

 

名称

单位

数量

备用

1

灭火器

15

合格

2

消防专用锹

10

合格

3

消防专用钩

10

合格

4

消防专用桶

10

合格

5

灭火砂箱

20

合格

6

潜水泵

1

合格

7

水带

1

合格

8

阀门

30

合格

 

 

 

                         正太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调度中心项目部

                                  2011年8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