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非煤矿山安全隐患整改方案(采石场)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4日

2013年7月22日,我厂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在自查自纠中吸取教训并积极整改。
一、经我安全检查小组认真检查,至8月15日,我厂目前主要存在以下几个主要问题:
1、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
2、监控系统未正常运行,二台视频未接通。
3、未签订从主要负责人与员工的安全责任书。
4、没有采用中深孔爆破技术。
5、作业面没有分台阶开采,存在一面墙开采现场。
二、整改组织措施
针对以上安全隐患,我厂法人、主要负责人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全厂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以及班组长进行召开了隐患整改专题会议,并制定落实如下隐患整改组织措施:
(一)、加强领导,成立隐患整改领导小组 :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二)、现场跟班指挥,把好安全、质量、验收关 。
1、跟班负责人:***
2、安全员兼检查员:***
3、爆破员:***,电工:***, 电焊工:***。
(三)、精心组织、及时调度、合理安排作业人员
(四)此次整改严格按照大检查出现的隐患进行整改落实。
二、按隐患整改“五定”原则落实整改内容并安排如下:
针对以上安全隐患,我厂进行了认真深刻的反省,为了确保今后生产安全,落实以下整改方案及措施。
1、安全生产许可证过期。
整改责任人:***,落实资金0.2万元、限期完成时间:9月25日, 具体措施: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审批程序进行,收集并向审批机关提交相关申请及材料,积极配合审批机关在此过程中所提出的要求并迅速落实。
2、监控系统未正常运行二台监控视频未接通。
整改责任人:***,落实资金0.5万元、完成时间:7月30日。具体措施:立即联系监控系统维修中心,检修监控设备,购买摄像头二台,保证监控有效。
3、未签订主要负责人与员工的安全责任书。
整改责任人:***,落实资金0.01万元、完成时间:7月26日。具体措施:告知为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杜绝违章事故的发生,确保我厂的财产与员工的安全,根据相关要求,我厂主要负责人与各班组长及员工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4、没有采用中深孔爆破技术。
整改责任人:***,落实资金15万元、限期完成时间:9月20日。具体措施:立即组织资金,购置并安装好中深孔爆破的潜孔钻设备设施,聘请爆破公司技术工程师现场指导,使我厂爆破员熟练掌握中深孔爆破核心技术,实现实施中深孔爆破,杜绝扩壶爆破、掏底崩落、掏挖开采。
5、作业面没有分台阶开采,存在一面墙开采现场。
整改责任人:***,落实资金38万元、限期完成时间:10月20日。具体措施:立即组织资金,购置相关爆破、开挖设备及安全防护用品,严格按照开采设计方案和《小型露天采石场安全管理与监督检查规定》中第十五条要求限期落实。杜绝不分层的“一面墙”等开采方式
以上(一)、(四)、(五)条用1—3个月时间进行整改,即到2013年10月30日之前 落实到位。

 

刀坝***建材厂

主要负责人:***


2013年8月1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