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篮工程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8日

第一部分 注意事项
1.操作人员必须配用独立悬挂平台的安全绳及安全带或其他装置。
2.凡患不宜高空作业病者、心理不健康及酒后等人员严禁使用。
3.设备的组装应严格按照说明书的有关内容进行,不得擅自省略、替换、更改任何零部件、标准件。
4.不得对吊篮体实施冲击载荷,严禁超载使用吊篮。
5.屋面悬挂装置应水平摆设,篮体平台保持水平状态上下运行。
6.不准在强气流附近使用吊篮,不得在吊篮上使用腐蚀性物质,不宜在吊篮上进行电气焊等作业。
7.不得在吊篮内使用梯子或其他登高装置以取得较高的工作高度。
8.严禁吊篮带故障使用。
第二部分 安装要点
1.悬挂装置配重铁必须码放稳妥、可靠,严禁随意减少其数量。
2.前支架的支撑必须竖直、稳固,如有必要,可将两前支架用钢管牢固连接起来。
3.所有螺母及开口销必须紧固、齐全。
4.必须确认屋面建筑结构能承受本装置所需的压力数据。
5.屋面悬挂装置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应检查各紧固件,轴销及钢丝绳。
6.对吊篮任何部位的改变必须征求厂家同意并经可行性论证,经厂方认可后方可实行。
第三部分 使用要点
1.用前检查安全锁打开与紧锁动作灵活,绳索可靠。
2.冲顶限位开关是否工作正常,挡铁位置是否正确。
3.在任何时候操作提升机时,钢丝绳在入绳端或出绳端的松弛、堆积均有可能造成绞绳或断绳,在穿绳或篮体落地退绳时,必须用手拉紧钢丝绳及出绳端,是其始终处于张紧状态。
安全锁出现故障,应送制造单位维修,严禁用户自行拆卸修理。
4.检查钢丝绳状况,不得沾油、结冰、结霜、沾有污物。出现断丝,严重磨损、锈蚀或扭转、死弯、松散等任何畸变等现象时严禁机器运转。
5.雷、雨、风(风力超过5级)时,禁止使用。
6.进行喷涂作业施工时,需对提升机、安全锁及钢丝绳提供保护。
7.电器箱侧盖必须打开,以便当工作中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地关闭停开关。当合闸后和拉闸后,应将电器箱门锁好,防止灰尘和水溅入。
8.钢丝绳上端联结可靠,下端坠铁必须离地。
9.吊篮操作人员必须佩带安全带并和安全绳独立连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