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机配合安全要求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新工人必须参加入场安全教育,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2.在从事人机配合和辅助作业前必须熟悉作业内容、作业环境,对使用的工具要进行检修,不牢固者不得使用;作业时必须执行技术交底,服从带班人员指挥。
3.配合其他专业工种人员作业时,必须服从该专业工种人员的指挥。
4.作业时必须根据作业要求。佩戴防护用品,施工现场不得穿拖鞋。
5.作业时必须遵守劳动纪律。不得擅自动用各种机电设备。
6.配合起重吊装作业时,必须服从信号工指挥。吊装前必须撤至吊臂回转范围以外。给易滚、易滑吊物挡掩时,必须待吊物落稳、信号工指示后可上前作业。
7.配合挖土机作业时,严禁进入铲斗回转范围。必须待挖掘机停止作业后方可进行铲斗回转范围内清槽。
8.配合推土机作业时,必须与驾驶员协调配合。作业人员应站在机械运行前方5m或侧面1 5m以外。机械运行中,严禁上下机械。
9.配合汽车运输作业时必须服从指挥,装卸物料应轻搬稳放,不得乱扔。物料筛捆绑时,必须捆绑牢固。作业人员完成指定作业后,应站在车辆的侧面。汽车启动后严禁攀登车辆。
10.指挥推土机、压路机、挖掘机、平地机等施工机械转移时必须先检查道路,排除地面及空中障碍,并做好井、坑等危险部位的安全防护。进行中必须疏导交通。需通过便桥时,必须经施工技术负责人批准,确认安全后方可通过。穿行社会道路时必须遵守交通法规。作业人员不得倒退行走。转移中需要在道路上垫木板等物时,必须与驾驶员协调配合;待垫物放稳、人员离开后,方可指挥机械通过。清扫压路机前方路面时,应与压路机保持8m以上的安全距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