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酵车间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一、编制说明
1、本技术交底适用于成都联邦制药(成都)公司原料药项目二期发酵车间工艺设备管道安装施工阶段。
2、交底对工艺管道安装的施工安全准备、安全保证措施作了明确规定和说明,本交底作为有效的安全施工作业指导书,要求施工人员要认真学习,在施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
二、安全施工准备
(一)、安全施工技术准备
1、组织施工人员熟悉施工安全规程,作安全技术交底,加强安全施工意识。
2、组织施工人员察看施工现场,全面了解现场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3、建立健全安全施工保证体系,确保人员到位,保证安保体系的正常运行。
4、准备好安全施工记录表格及周一安全例会记录书。
(二)安全施工机具及材料准备
1、用电设备一定要做好防漏电措施。
   2、备好足够的安全帽、安全带、安全网、劳保手套等必须的劳保用具。
3、备好备全防寒必须的药品。
4、各种施工机具使用前要经认真检查,不得有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必须修好或更换。
5、备好备全消防器材。
三、安全保证措施 
1、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技术教育,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凡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都要熟知本工种的安全技术规程并进行安全培训并考核合格。施工过程中做好安全事故的预防、分析、统计工作,力争零伤害。
2、坚持周一安全学习制度,施工队长及班组长要带头认真执行。
3、进入施工现场必须穿戴劳保用品如安全帽等,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作业高度一旦超过2米,必须系安全带,不准穿高跟鞋。
4、施工中,严禁班前喝酒,如发现即责令起停职反省,屡教不改者清除出场。
5、所有人员进入现场必须佩戴岗位证.
6、车间内应设有安全警示标志,各种坑洞要做支护,以防跌摔。
7、现场照明不留死角。
8、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以防流动火种引起火灾。
9、施工机具必须经常检查,严格按操作规程专人专岗进行操作,不得超负荷运行和带病运行。电气设备必须绝缘良好,做到接地可靠。
10、严格按要求搭设脚手架,搭设完毕后进行质量检查和验收,合格后才能使用。脚手架必须有良好的防触电、避雷装置和接地设施。
11、严格按照甲方批准的平面布置规划图,搭建施工生产、生活设施,杜绝乱搭乱建。
12、使用梯子作业时,梯子要放置牢固,防止打滑。
13、使用电动砂轮作业时,操作人员要站立,并要戴上防护镜。
14、施工现场管材运输必须要绑扎牢固,并限速行驶。
15、管子吊装严禁吊臂下站人,要统一指挥。
16、在施工动火前,应清除周围易燃物。 
17、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各级施工人员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并且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文明施工,遵守甲方对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规定和要求。
18、为确保安全,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安全保证机构。
四、安全保证机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