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冲钻孔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工程名称
天府大道南延线一期综合提升膜结构工程
建设单位
成都天府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
四川元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
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交底部位
天府大道南延线一期华牧立交东南角
交底日期
2014年12月10日
交底人签字
 
接受人签字
 
交底内容:
 冲钻孔安全技术交底
1.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并正确使用个人劳动防护用具。
2.移动机架不准碰触高低压电线,不得在高低压电线下冲,钻孔和空吊放钢筋等施工作业。电源线路.电箱接线正确,绝缘可靠,接地牢固,触电保护器灵敏有效,电源容量和导线截面符合桩机说明书和安全用电规范的要求。
3.桩机就位后,要将底架垫平.压实,立架时要有专人指挥。
4.冲钻孔前要检查各传动箱润滑油是否足量,各联接处是否牢固,泥浆循环系统(离心泵)是否正常,确认各部件性能良好后,才开始作业。 
5.冲桩前要检查钢丝绳有无断丝.腐蚀.生绣等,断丝超过10%应报废。检查钢丝绳锁扣是否牢固,螺帽是否松动。 
6.机架上电箱电器完好,电动机接地不少于两处,接保护零线牢固可靠,触电保护器动作灵敏。不准带负荷启动电动机,严禁用脚代手进行操作。
7.钻孔时应对准桩位,先使钻杆向下,钻头接触地面,再开动钻杆转动,不得晃动钻杆。操作人员爬上臂杆上面保养时,要注意脚不要粘泥浆,以免打滑摔下来。
8.操作期间,操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或做其他的事。钻孔过程中,如遇机架摇晃.移动.偏斜或钻头内发出有节奏的响声时,应立即停钻,经处理后,方可继续施钻。 
9.桩机移位时,要先切断电源后才能移动桩机。移动期间要有专人指挥和专人看管电缆线以防桩机压坏电缆。如遇卡钻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止下钻,未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前,不准强行启动。 
10.桩机冲.钻孔期间,非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施工现场。已冲.钻好的桩孔,在未浇注砼期间,要将桩孔围起来或用夹板将桩孔盖上,以防闲杂人员或小孩掉到桩孔内。
11.场内要设泥浆池,泥渣要及时用车运走。浇铸砼期间,泥浆要用车运走,不得把泥浆排放在路面上或河流内。
12.严禁在高低压架空电线下方施工,移动桩机时钻杆时必须保持与高压电线的安全距离。
13.遇大雨.大雪.大雾和六级以上大风,应停止打桩作业,当风力超过六级时,应将机架放倒在地面上。暴风雨雪后,必须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操作人员要遵守桩机冲.钻孔的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参加单位
及人员
 
 
注册建造师(项目经理):(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