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圆锯盘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3日
施工单位:河北科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编号:

 

工程名称
锦江新城住宅小区富贵苑
施工部位或层次
 
施工内容及交底项目
圆盘锯的使用安全作业交底
交底日期
 
1、 操作前应检查机械是否完好,电器开关等是否良好,保险丝是否符合规格,并检查锯片是否有断和裂的现象,并装好防护罩,运转正常后方可投入使用。
2、 操作时,操作者应站在锯片左的位置,不应与锯片站在同一直线上,以防木料弹出伤人。
3、 锯片上方必须安装保险挡板和滴水装置,在锯片后面,离齿10-15cm处,安装弧形楔刀(松口刀)。
4、 送料不要用力过猛,木料拿平,不要摆动或抬高压低。
5、 料到尽头不要用手推按,以防锯片伤手指。如系两人操作下手应待木料出锯台150mm后,方可去接拉。
6、 锯短料时,必须用推杆送料。
7、 木料卡在锯片时,应立即停车后处理。
8、 如发现锯齿连续断齿达两个以上,应进行打磨减少第三齿的继续损坏。
9、 当锯片出现裂纹,长度不超过20mm,应在裂纹末端冲止裂孔。
10、严禁操作人员在酒后进入施工现场作业。
11、每个工人进入施工现场都必须头戴安全帽。
 
 
 
 
交底人
 
接受人
签字
 
项目负责人
 
执行情况
 
安全员:                          
           
注:交底一式三份,交底人、安全员、接受班组各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