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罐车司机工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3月19日
交底单位:中交隧道局南京纬三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经理部                  

 

工程名称
中交隧道局南京纬三路过江通道工程
交底编号
纬三路安交-20121015
 
接收作业队
 管片生产队伍
 
交底提要
 砼罐车司机安全技术交底
 
交底内容:
1、混凝上搅拌输送车的汽车部分应按照相应的水平运输机械安全交底操作。
2、混凝土搅拌输送车的燃油、润滑油、液压油、制动液、冷却水等应添加充足,质量应符合要求。
3、搅拌筒和滑槽的外观应无裂痕或损伤,滑槽止动器应无松弛和损坏,搅拌筒机架缓冲件直无裂痕或损伤,搅拌叶片磨损应正常。
4、应检查动力取出装置并确认无螺栓松动及轴承捕油等现象。
5、启动内燃机应进行预热运转,各仪表指示值正常,制动气压达到规定值,并应低速旋转搅拌筒3--5mlrt,确认一切正常后,方可装料。
6、搅拌运输时,混凝土的装载量不得超过额定容量。
7、搅拌输送车装料前,应先将搅拌简反转。使筒内的积水和杂物排尽。
8、装料时,应将操纵杆放在“装料”位置,并调节搅拌筒转速,使进料顺利。
9、运输前,排料槽应锁止在“行驶”位置,不得自由摆动。
10、运输中,搅拌筒应低速旋转,但不得停转。运送混凝土的时间不得超过规定的时间。
11、搅拌筒由正转变为反转时,应先将操纵手柄放在中间位置,待搅拌筒停转后,再将操纵杆手柄放至反转位置。
12、行驶在不平路面或转弯处应降低车速至15km/h及以下,并暂停搅拌简旋转。通过桥、洞、门等设施时,不得超过其限制高度及宽度。
13、搅拌装置连续运转时间不宜超过8h。
14、水箱的水位应保持正常。冬季停车时,应将水箱和供水系统的积水放净。
15、用于搅拌混凝土时,应在搅拌筒内先加人总需水量2/3的水,然后再加人骨辄和水泥,按出厂说明书规定的转速和时间进行搅拌。
16、作业后,应先将内燃机熄火,然后对料槽、搅拌筒人口和托轮等处进行冲洗及清除混凝土结块。当需进人搅拌筒清除结块时,必须先取下内燃机电门钥匙,在筒外应设监护人员。
 
 
 
 
 
 
 
 
 
 
 
 
 
 
 
施工现场
危险告知
 
 
危险
因素
 
 
1、交通事故;
2、机械伤害;
3、物体打击;
 
 
 防范
 措施
 
1、接受安全教育培训考核;
2、严格按照安全技术交底作业;
3、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执证上岗;
4、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作业,严禁违章作业;
 
 
对以上交底内容已了解掌握,且将在施工过程中加以注意。
 
 
 
接受交底人:
 
 
 
 
 
 
 
 
 
 
 
 
 
 
 
 
 
 
 
06月20日
9
             
交底人:刘学雷                       审核人:何佐祥                             本表一式二份,接受交底人一份、交底人一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