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受限空间施工安全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2日

受限空间施工安全交底

交底内容


交底日期


一、              适用范围

适用于进入存在危险有害因素(如缺氧、有硫化氢、一氧化碳、甲烷等有毒气体或粉尘中毒危险)且受到限制和约束的封闭、半封闭设备、设施及场所

二、交底目的

   保障进入受限空间作业人员的安全和健康,防止缺氧窒息、有毒有害气体中毒、火灾、爆炸、高处坠落、触电、机械损伤等事故的发生

三、交底内容:

在遵守五条规定的同时应遵守以下事项:

1、施工前应办理进入受限空间作业许可证。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前签字确认,如若涉及到临时用电、动火等其他作业需办理相关作业许可证。

    2、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必须佩戴长管空呼、硫化氢检测仪、防化服,每次进入受限空间进行人工清除淤泥前需要对长管空呼、面罩进行检查,检查面罩的密封性、面罩是否破损、气瓶压力、报警及防化服是否发生破损。

    3、检查硫化氢检测仪及气瓶等强制检定工机具、计量器具是否在有效期内。

    4、进入罐体或受限空间前,检查所有有联系的阀门、管线已加盲板隔离。

    5、进入罐体或受限空间作业前,用硫化氢检测仪进行检测,当H2S浓度达到或超过20ppm时,应停止进入作业区域,在人工清除淤泥过程中发生硫化氢报警,则需立即撤离。

    6、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前消防强风车必须到位,在进入前对罐体人孔进行连续通风,施工作业结束前强风车不得关闭。

    7、在进行计量分离器、酸液缓冲罐、污水缓冲罐、火炬分液罐等罐体清除污泥时,需要把设备上部或下部分阀门或盲板拆除,使空气在罐体内部形成对流,降低温度及对聚集硫化氢吹散。

8、具备作业条件时,进入罐体及受限空间人工清污应使用防爆工具。

9、检查受限空间进出口通道,没有阻碍人员进出的障碍物。

10、施工现场必须配置监护人员,从施工前检查至施工结,监护人员不得脱岗,在监护过程中,施工作业人员必须在监护人员的视线范围内且监护人员必须在作业区域外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11、作业监护的安全用品就生绳配备到位。

12、严禁向受限空间内充氧气。进入受限空间内的作业人员每次工作时间不宜过长,应安排轮换作业或休息。

13、进入施工人员必须清楚受限空间内存在的其他危害因素,如内部附件磕碰伤,集渣等,了解在施工过程中安全设备可能磕碰损坏等情况。

     交底人


接收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