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焊工施工安全交底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2月01日

工程名称

南宁市竹排冲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配套道路-锦春路工程

分部工程


分项工程名称

电焊工

电焊工安全技术交底:

一、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穿好防护用具。

二、现场使用的电焊机应设有可防雨、防潮、防晒的机棚,并备有消防用品。

三、焊接时,焊接和配合人员必须采取防止触电,高空坠落后斯中毒和火灾等事故的安全措施。

四、严禁在运行中的压力管道、装有易燃易爆物品的容器和受力构件上进行焊接和切割。

五、高空焊接或切割时,必须挂好安全带,焊件周围和下方应采取防火措施并有专人监护。

六、电焊线通过道路时,必须架高或穿入防护管内埋设在地下,如通过轨道时,必须从轨道下面穿过。

七、接地线及手把线都不得搭在易燃、易爆和带有热源的物品上,接地线不得接在管道,机床设备和建筑物金属构架或轨道上,接地电阻不大于4Ω,电缆线不得拖地。

八、雨天不得露天电焊,在潮湿地带作业时,操作人员应站在铺有绝缘物品的地方并穿好绝缘鞋。

九、施焊现场的10m范围内,不得堆放氧气瓶,乙块发生器,木材等易然物。

十、焊钳应与手把线连接穿固,不得用胳膊夹持焊钳清除渣时,面部应避开被清的焊缝。

十一、作业后,清理场地,灭绝火种、切断电源,锁好电闸箱,消除焊料余热后,方可离开。

交底单位

竹排冲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配套道路-锦春路工程项目经理部

接收单位


交底人


接收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