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墙双排悬挑脚手架工程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8日

工程名称

山水龙城A3#4#

分部工程

主体分部

分项工程(工种)名称:外墙双排悬挑脚手架工程

交底内容:

4注意事项

(1)纵向水平杆设置在立杆内侧,优先采用对接扣件接长,接头位置应交错布置,相邻接头不得设置在同跨或同步内,且接头应错开50cm以上,接头中心点距主节点距离不宜大于纵距的1/3。采用搭接的搭接长度不得小于1m,并等间距设置3个旋转扣件进行连接,端部扣件边缘距搭接边缘距离不小于10cm。

(2)横杆与立杆连接,横杆与横杆连接优先采用直角扣件连接。作业层上脚手板处纵向水平杆间距不得超过40cm。

(3)主节点处必须设置一根水平杆,并用直角扣件连接,严禁拆除。

(4)作业层脚手板应满铺,距离墙面12~15cm。

(5)立杆设纵横向扫地杆,采用直角扣件固定在距底座上皮不大于200mm处的立杆上。当立杆基础不在同一高度上时,必须将高处的纵向扫地杆向低处延长两跨与立杆固定,高低差不大于1m,靠边坡土方的立杆轴线到边坡的距离不应小于500mm。

(6)连墙件必须与脚手架同步拆除,严禁先将连墙件整层或数层拆除后再拆脚手架;分段拆除高差不得大于两步,如高差大于两步,必须增设连墙件加固。

7)当脚手架拆至下部最后一根长立杆的高度时,应先在适当位置搭设临时抛撑加固后,再拆除连墙件。

5、安全措施

(1)进场作业人员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穿平底胶鞋,严禁酒后作业,禁止工人带病作业。

(2)工人上岗前,班组应召开安全会,作好班前和班后安全教育工作,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到实处。

(3)脚手架拆除时严禁上下同时作业。

4)拆下的扣件和配件应及时运至地面,严禁高空抛掷。运至地面的构配件,应立即进行检查,及时进行整修、保养,并按品种、规格分别存放。

5)所有脚手板拆除,应自外向里竖立、搬运.防止自里向外翻起后.垃圾物件直接从高处坠落伤人。

6)当日完工后,应仔细检查岗位周围情况,如发现留有隐患的部位。应及时进行修复或继续完成至一个程序、一个部位的结束,方可撤离岗位。

7)安全网要挂设牢固,网内杂物必须及时清理。

8)未尽事宜严格按相关规范规定、操作规程要求执行。

 

 

技术负责人:

                 

年 月 

交底人:

 

年 月 

接底人:

                 

年 月 







注:1、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与各工种交底均用此表。

2、分部(分项)工程安全技术交底由监理单位监督并签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