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井作业安全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24日

危险因素:高空坠落、炮烟中毒、物体打击、机器工具伤人、空气冲击波、放炮。
安全措施:
1.为防止炮烟中毒事故,作业人员每天在进入天井前首先进行通风,待天井内的残余炮烟完全排除后才可以进入工作面。
2.高度掘进到3米以上时,要搭建安全平台且稳固、可靠。
3.每次到工作面,要对天井底部入口处的围岩进行敲帮问顶,以防浮石伤人。
4. 放炮后进入天井处理人行梯档间和天井围岩浮石时,必须从上部向下处理和撬毛,不得从底部向上逐梯处理以防浮石滚落伤人。
5.要做好行人梯子布置,要保证梯子布置可靠,人员上下行走要设安全绳,作业时正确佩戴安全带,防止高空坠落。
6.作业时带好照明用具,并检查是否完好。
7.确认放炮时间,爆破前在人员有可能进入爆破区域的地段设置“爆破作业,禁止入内”标志牌,爆破作业时,人员在安全地点警戒。
8.上下递交作业工具时,要确保工具不掉下来,以防工具坠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