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长螺旋钻成孔灌注桩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0日
长螺旋钻成孔灌注桩安全技术交底记录

 

工程名称
万浩未来城
交底部位
A、B区车库桩基工程
施工单位
安康市长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
2016年4月30日
交底内容:长螺旋钻成孔灌注桩安全技术交底
一、施工安全
1、钻机在转移及行进中,采取加固措施,防治钻机碰撞建筑物、翻车等事故。钻机就位后,对钻机及配套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钻架加设斜撑或揽风绳,确保钻机安设平稳、牢固。
2、钻进时,严密监视钻进情况,观察孔内有无异常情况,钻架是否倾斜、各连接部位是否松动、是否有坍孔征兆等,如有异常,应及时处理。钻机停钻时,将钻头提出孔外置于钻架上,不得滞留孔内。
3、当拆钻杆为双层作业时,上下紧密配合,防止落物伤人。
4、对于已埋设护筒未开钻或已成桩护筒尚未拔出的,加设护筒顶盖或铺设安全网罩。
5、钢筋笼吊装时,必须对各主副吊点进行检查,确保满足吊装安全要求。各吊点、连接部位牢固无损,并经常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理。遇大风、雷雨等异常天气,应停止钢筋笼吊装。吊装时,下方禁止站人,必须待钢筋笼到位后,才准靠近。
    6、安全用电
(1)各类用电人员要求掌握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和所用设备的性能,使用设备前必须按规定穿戴和设备相应的劳动保护用品,检查安全装置和防护设施是否完好,严禁设备带病运转。停用的设备必须拉闸断电锁好开关箱。搬迁或移动电器设备必须经电工切断电源,并做妥善处理后进行。
(2)配电箱作到“五防一通”即防火、防雨、防雪、防汛、防小动物,通风良好。
二、环境保护
1、合理规划施工用地
在施工准备阶段,结合设计图纸,以“减少植被破坏,少占耕地”为原则,合理规划临时用地,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用地。
2、水环境保护
在进行施工组织安排时,充分考虑雨季特点,提前安排河道水源丰富的桩基施工,并及时做配套排水沟,完善排水系统,保护地方水利设施,确保地表径流的畅通。钻孔过程中的灌浆、灌孔溢出的浆液作回收处理,不得任意排放。
3、大气污染的防治
选择低污染的机械设备进行施工,车辆进出工地禁止超限运输,防治沿途撒漏;严禁在现场焚烧任何废弃物及有毒废料;对汽油等易挥发物品密闭存放,尽量缩短开启时间。配备专用洒水车,对施工现场和施工便道经常进行清扫和洒水湿润,减少扬尘。
4、弃渣场的设置与防护恢复
桩基弃渣结合当地土地利用规划,统筹考虑。施工时严格按批准的弃渣规划有序堆放和利用。当弃渣需沿河道附近弃渣时,尽量远离河滩,不得侵占河床,压缩过水断面。排出的泥浆不得随意排放,运送到指定地点。
三、文明施工
场地布局合理、施工组织有序,材料堆码整齐,设备停放有序,标识标志醒目,环境整洁干净,实现施工现场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创文明施工样板及安全标准工地。具体内容如下:
(1)交通平整畅通,交通标志明显。
(2)配备专用洒水车对道路洒水,保持施工路面及场地湿润无大灰扬尘。
(3)钢材、水泥、砂石料等材料按规格、型号、品种堆放整齐并挂标示牌;构件、模板、方木、脚手架堆码整齐;机械设备、车辆编号挂牌。
(4)施工现场、机具设备、库房内外保持清洁。
(5)设置工点标牌及设备操作规程标牌,标明工程项目名称、范围、开竣工时间、施工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和设备安全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
(6)做到每个施工作业人员着装规范,劳保齐全,并戴安全帽上岗。
(7)每项作业完工后,及时清理施工场地,周转材料及时返库,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洁。工程完工后,施工队伍文明撤离。
 
 
  人:
 
 
 
 
 
 
 
 
 
 
 
  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